不支持Flash

建业初显“黑马”本色 平民优势能否延续还须韧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09:59  金羊网-新快报

  刘勇

  歇赛两周后,中超战火重新点燃。综观本轮七场赛果,最让球迷“跌眼镜”的非河南与山东两队比赛莫属。

  论整体实力,河南建业队明显不如山东鲁能队;论投入,建业队也难与鲁能队匹敌;论队中国字号球员人数,建业队更是相形见绌。赛前,很多人都认为山东鲁能队客场击败建业队不存在任何问题。

  这场被好事者美其名曰“鲁豫有约”的比赛最终比分是1∶1。卫冕冠军、上赛季“双冠王”山东鲁能队竟然被逼平。赛后,有球迷随即赞扬建业队是“豫公移山”。

  凭一场平局就将建业队拔到“豫公移山”的高度未免有点过了。但是,河南建业队在开赛至今接连战平北京国安、上海

申花以及山东
鲁能
等热门球队,不得不让人另眼相看。

  河南建业队没有大牌球星,没有大把钞票,没有国企背景,但他们有的是跑不死的精神和拧成一股绳的团结;还有那些永远追随、无限忠诚的中原球迷,他们像愚公移山一样,十几年如一日地做着自己喜欢而执着的事情。这些是河南建业队去年“爆冷”冲超成功的主要原因。站在中超赛场,建业队靠的依然是上述这些“平民优势”,并接连让中超豪门吃不到好果子。

  接连战平三大劲旅,建业队初显“黑马”本色。回顾近两个赛季的中超联赛,武汉光谷和长春

亚泰两队均扮演了名副其实的“黑马”。建业队能否将“黑马”本色延续下去,还得看他们的韧劲。

  (Murphy/编制)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