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超四轮弱旅造反大爆冷门 榜首争大连取胜领跑诸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09:14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4月1日电综合本社记者报道,4月1日的中超联赛第四轮比赛大爆冷门,榜尾的深圳上清饮和河南建业分别在志在夺冠的北京国安和山东鲁能身上攫取1分;而在此前的榜首之争中,大连实德战胜了天津康师傅登上榜首。

  升班马河南建业再次扮演了黑马角色,主场1:1逼平去年的“双冠王”山东鲁能。双方实力上的差距令河南建业采取了防反战术。前20分钟,山东鲁能射门9次,把主队压在半场,并曾由韩鹏将球送入建业队球门,但主裁判判冲撞门将在先。被动挨打的河南建业反而率先破门,第27分钟,建业队在左路反击,疾步插上的队长陆峰顺势一脚捅射破门。这也是河南建业的“中超第一球”。

  失球后的山东

鲁能有点着急,但他们的进攻在对手的“铁桶阵”面前屡屡无功而返,直到下半场第37分钟终于有所收获。鲁能队右路开出角球,建业队后卫头球解围时失误,在后门柱等候的巴辛把球顶入空门,才避免了鲁能客场告负的尴尬。不过鲁能依然依靠净胜球的优势排名第二。

  年轻的深圳上清饮本轮前排名联赛倒数第一,却在北京国安主场1:1逼平了赛季前信誓旦旦要夺冠的对手。这也是国安连续第三场平局。

  国安韩国籍主教练李章洙一开场就将队中后防大将徐云龙推到前锋线加强攻势。不过,以年轻小将为主的深圳防反战术打得十分出色,一直守到第60分钟,才被国安队外籍球员马丁内斯攻破球门。深圳随即大举反攻,第86分钟,在国安队门前混战中,外援桑托斯补射得手,将比分扳成平。

  在3月31日进行的榜首之争中,大连实德客场1:0小胜天津康师傅。全场唯一进球产生在第20分钟。实德的赵旭日快速前插,并在天津队后卫线形成“挖心”时拔脚射门得分。凭借这场胜利,实德以10分独自领跑中超。

  动荡不安的上海

申花4月1日在主场3:1战胜武汉光谷,从而和天津康师傅、山东鲁能同积7分,尾随大连实德。当日的另一场比赛,长沙金德2:1胜青岛中能。3月31日的另外两场较量,长春
亚泰
3:2胜辽宁葫芦岛;陕西宝荣2:0胜浙江绿城,迎来中超首胜。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