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深足逼平国安拉响保级警报 四战染三红张军手中无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04:10  深圳特区报

  尽管被看作是“水货”外援桑托斯终场前的进球帮助狼狈不堪地深圳队在客场逼平了北京国安队,但连续三场比赛吃到红牌且未尝一胜的深圳队却仍然在积分榜上排名倒数第一,保级的警报在赛季初始就已被吹响。

  第一个进球

  赛季首场比赛出人意料地战胜上海申花队后,北京队又出人意料地接连被河南队、武汉队逼平。本轮主场迎战中超降级热门之一的深圳队,志在必得的韩国主帅李章洙更是排出了三前锋的进攻架势。然而在北京寒冷的大风中,占尽优势的主队前锋却一次次浪费着破门的机会。

  除了北京队前锋得分能力欠佳外,深圳队守门员张磊的出色发挥也是力保深足球门不失的重要因素。上半场比赛,他就高接低挡,先后化解了徐云龙的单刀、马丁内斯的劲射、陶伟的任意球和周挺的禁区内攻门。直到第60分钟,重压之下的深圳队后防线出现漏洞,无人看守的外援马丁内斯才抽射破门,为主队取得领先。北京队主帅李章洙曾在赛前表示,如果球队再不进球,他就要亲自上场,马丁内斯的这个进球总算没让他们的主教练劳动筋骨。

  失球后的深圳队反而放开了手脚,开始加强攻势。第86分钟,范晓冬下底传中,守门员杨智挡出了雷永驰的第一脚射门,但桑托斯随即补射空门,帮助顽强的深圳队扳平了比分,而这个进球也是深圳队本赛季的首个进球。

  第三张红牌

  进球对于如今的深圳队来说是个老大难问题,不过拿红牌就要容易得多。继首场比赛的张野、第二场比赛的陈永强后,深圳队中场主力黎斐又在比赛的最后阶段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这也是深圳队连续三场比赛出现球员被罚下场。黎斐被罚下后,人数占优的北京队更是展开了最后的猛攻,并连续在深圳队门前制造了险情。

  领先的情况下被客队逼平,这也让等来三连平结果的北京队球迷相当不满,“李章洙下课”的声音更是出现在主场。但相比之下,深圳队的形势却更加不妙。本场比赛结束后,3战2平1负,进1球失3球的深圳队在15支中超球队中已经是排名倒数第一。面对严峻的形势,主教练张军并不讳言,他在赛后说道:“深圳队今年的定位就是保级,我们的实力和中超的其他队伍比确实存在着差距,所以比赛中我们更多的是在打防守反击,这也是实力决定的。”但对于缺人又缺钱的窘况,内部挖潜似乎成了张军唯一的选择,他表示:“前两场比赛我们的前锋队员在攻击的力量上不够,外援的状态也有些问题,不过这都可以解决。”

  本报记者陈晨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1,0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