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鲁能遭袭大巴伤痕累累 球员建议取消郑州主场资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02:23  大众网-齐鲁晚报

  车内实拍的碎玻璃,通过车窗,可以看见郑州的夜空。

  被砸大巴外景,车内人在展示石块。

  2006年8月,鲁能泰山队乘坐的大巴在西安被砸,此事的直接后果便是后来大家熟知的“零观众比赛”的诞生。昨天,鲁能泰山队在郑州再次遇袭,这可并非是“愚人节”的笑话——4月1日傍晚,鲁能泰山队客场与河南建业比赛结束之后,就在泰山队一行准备返回酒店之时,大巴刚刚驶出体育场便受到部分河南球迷的围攻,大巴伤痕累累,后窗玻璃被砸得粉碎。

  人算不如天算

  事实上,

鲁能
泰山
队领队张立弟在3月30日刚到郑州时便发现存在隐患,经与俱乐部领导商量,张立弟调整了泰山队的行车路线,但“人算不如天算”,鲁能泰山仍然未能逃过此“劫”。

  3月30日,张立弟飞抵郑州后马上乘车前往航海体育场考察场地,实地勘察路线,当时便发现了问题——由郑州市区前往体育场必然要经过航海路,这条路平时都不是很通畅,堵车现象非常严重,比赛前后行车肯定更加困难。除此之外,航海体育场距离最近的主干道航海路还有大约400米左右的距离,车辆、行人均需使用同一条小道。即使安全通过这条小道,要想直接前往郑州市区也相当麻烦,毫不夸张地说,路上的车辆需要慢慢“爬行”,泰山队下榻的酒店距离体育场大约8公里左右,单趟路程却需要将近一个小时的时间。随后张立弟便与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取得了联系,两个人将商量的结果通知郑州有关方面。“在比赛那一天,我们会提前20分钟从酒店出发前往体育场,另外往返体育场时我们想从城外绕一段路,航海路到时真的没法走,太耽误时间了。”郑州有关方面同意了泰山队的要求。但即使如此,该来的还是来了。

  掌声之后便是石块

  尽管在比赛过程中有过一些不太友好的场面发生,但总体来说双方球员都克制住了情绪,并不存在什么“导火索”。对于逼平鲁能泰山这样的结果,河南建业队从教练到球员都相当高兴,当时看台上的球迷也兴奋异常,对他们心目中的英雄,尤其是打入河南队中超史上首粒进球的5号吴昊报以热烈的掌声。此时泰山队早早返回休息室,直到图巴从新闻发布会现场回来之后也没有马上离开。“等一下吧,现在河南的球迷正在退场,我们晚一点走,反正路上也堵车。”泰山队一位中方教练这样告诉球员。

  半个小时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当时已经接近18时,在郑州有关方面的催促下,泰山队登上了返程的大巴。此时尽管大部分河南球迷已经离开体育场,但仍有部分球迷正走在那条小道上。在警车的指引下,泰山队乘坐的大巴一开始行驶得比较顺利,甚至还有不少河南球迷为泰山队鼓掌送行,现场气氛相当好。

  只是掌声之后便是石块!谁也不清楚河南球迷为什么突然“变脸”,当然也没有人说得清楚是谁向大巴扔了第一块石头,泰山队球员事后说,当时的第一感觉是“蒙了”。“本来好好的,怎么一下子就开始动手了呢?”只见石块、砖头、矿泉水瓶等各种杂物如雨点般落在大巴上,大巴的后窗玻璃马上就被砸碎了,坐在后面的几名球员赶紧往前面跑,几乎所有球员都在第一时间用手边能用的东西,不管是毛巾还是衣服,把自己的头部紧紧地裹了起来,图巴也站了起来,几名中方教练和球员将他团团围在中间。除了后窗之外,大巴的右侧受损最为严重,多块侧面玻璃上出现伤痕,车体也有为数不少的小坑出现。据统计,在这条短短400米的小道上,泰山队乘坐的大巴三次被大规模“围攻”,至于零星飞过来的“导弹”就数不胜数了。

  “如实上报中国足协”

  “万幸的是,我们没有球员受伤。”返回酒店之后,鲁能泰山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心有余悸地说。据了解,泰山方面决定如实向中国足协申报发生的一切,并希望足协尽快责成郑州方面拿出一个解决方案。“我们这样做也是为其他中超球队负责,谁能担保这样的事情今后不再发生?”

  “郑州的球迷太热情了吧,连这些东西都拿出来招待我们啊。”韩鹏事后相当无奈地这样说。而泰山队队长舒畅则表示:“希望有关方面重视一下,这样的事情直接影响到郑州球迷以及中超联赛的形象。发生了这样的事,别人会怎么看我们这些足球从业者啊。”还有一些球员情绪表现得比较激动,建议中国足协严惩郑州赛区,“要是这里连安全都不能保障,就不应该有承办比赛的资格。”

  就在大巴遇袭之时,韩公政便与本场比赛的比赛监督取得联系,他建议比赛监督“最好能抽时间过来看看这辆大巴”。韩公政表示会尽快向中国足协有关部门报告这件事情,“我们不会隐瞒事实,也不会故意夸大,我想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如实地向中国足协反映一下问题。”据了解,韩公政随后与正在中国足协值班的李立鹏取得联系,初步交流了一些问题。

  韩公政说这些话的时候就在酒店门口站着,他的身边是愁眉苦脸的大巴司机,这位司机正在等待保险公司的人员到来,这辆大巴蒙受的损失最终由谁来负责,现在还没有定论,泰山队蒙受的精神损失最终会不会有人负责,也还是一个未知数。

  (本报郑州4月1日电)


本报记者 李志刚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