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鲁能不胜难逃自身内因 中超四战染12黄亟需整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02:23  大众网-齐鲁晚报

  单就本场比赛而言,鲁能泰山队的表现很难让人满意,多名主力球员在场上都没能打出自己的最佳竞技状态,除了对手粗犷的踢法限制了泰山队的发挥之外,更深层次的原因应该与身体过于疲劳有关。除此之外,泰山队球员在球场上的火气越来越大,本场比赛领取三黄一红。据统计,在本赛季已经进行的四轮中超联赛中,鲁能泰山已经领取十黄二红,如果这样的情况继续下去,泰山队的战斗力将在不久的将来受到极大的削弱。从上述两方面来讲,鲁能泰山亟需整风,唯有如此才能在国内外赛场上继续保持强劲的进取势头。

  2007赛季至今刚开始了一个月的时间,

泰山队已经经历了四场中超、两场亚冠共六场比赛,如果再考虑往返澳大利亚在旅途上消耗的时间,这样的比赛强度已经让人吃惊。更严重的问题在于,李金羽、韩鹏、李雷雷、周海滨等四名泰山主将还在前段时间代表中国国家队打了两场比赛,30天8场比赛,单是坚持下来已然不易,我们自然不能苛求他们每场比赛都能有上佳表现。

  比赛任务过重,竞技状态不佳,这样的情况自然会使球员的心理发生微妙的变化,偏偏所有的对手在遇到鲁能泰山时又都是憋着一股劲“要把泰山拉下马”,场上小动作层出不穷,泰山队球员领取

红黄牌过多的现状自然就不难理解了。需要注意的是,现在泰山队巴辛、日夫科维奇、周海滨等多名绝对主力已经累积两张黄牌处于“危险期”,假如出现球员大面积停赛的情况,泰山队如何应对?当务之急是帮助球员尽快恢复状态,平衡心理,并严肃纪律,避免出现无谓吃牌甚至主动“要牌”情况的出现,否则将是后患无穷。


本报记者 李志刚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3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