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安再遇锋无力却有异样 缘何两个赛季遭遇同一难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1日22: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国安用4轮的表现证明了首场战胜申花的2-0是一个美丽的谎言,阿尔松上场1分钟的进球也只是证明运气的成为更多一些。尽管在内外援引进上比去年更为主动,但是三连平的无奈现状却说明了国安依然延续了去年遗留下来的老问题--锋无力。

  两种锋无力的不同

  如果说沈祥福时期的锋无力是一种无奈的选择,或许称为一种主动的选择,那么李章洙的锋无力更多透露出的是一种无奈。沈祥福时期的国安队打法过于平淡,锋线缺少主动冲击,多半威胁进攻要靠陶伟的秒传,而最主要的就是两个边后卫不主动参与进攻,使得边路进攻无法给对手后防制造太大的压力。而李章洙在战术安排上却主唱进攻旋律,买进速度冲击力见长的小马丁,以及边后卫杨璞、张帅的大胆前插都表明了李章洙倡导了主动性打法。与深圳的这场比赛,徐云龙上调至锋线起到比较好的效果,但是创造出如此多的破门机会却难以把握,这一点是与去年大为不同。李章洙在面对锋无力的局面中更为主动的寻求变化和调整,只是球队目前缺少一位真正的射手。

  缘何再遇锋无力

  国安缘何在两个赛季面对同一个问题,回想去年国安在外援引进上算是被

皇马忽悠了一番,到头来无奈召回旧将科内塞以及在病入膏肓中乱投医般的选定米尔顿。归结一点就是在引援上缺乏整体规划和主动性。今年李章洙在外援选择上早早开始了准备,但是迟迟未能签约理想的人选,而在提亚哥伤退后,国安在极为紧凑的时间里闪电签约两名外援也造成了磨合时间过短的困境。而阿尔松除了处子秀那记神来之笔后,没有让人看到更多的亮点,多少证明了当初的盲目。不能针对整体准确的选择外援人选,以及烦琐不畅的引援过程,延误了备战的最佳磨合期。两年当中面对同一难题,国安真要思索引援的问题了,要不那句国安永远争第一的口号将会成为京城球迷心中永远无法实现的梦想。(玛雅)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7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