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两大追风少年风速比拼 喀麦隆骏马拯救全队更胜一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1日21:22  三湘都市报

  青岛队曲波是一匹快马,他的速度是青岛队进攻中最犀利的武器。但是金德队有比曲波更快的球员,他就是19岁的喀麦隆黑人球员阿布。在这样一场比赛中,金德队以快制快,最终凭借阿布的出色发挥,2:1逆转对手。赛后,谁都知道当场最佳球员非阿布莫属,所以当主持人宣布结果的时候,没有人感到奇怪。

  在上半场0:1落后的不利情况下,正是阿布利用他速度突破后的两次助攻,帮助金德队完成了最终的逆转。而阿布的精彩表演,远不止这两次助攻。两次助攻后,青岛队后防线一看到阿布拿球就发慌,第73分钟,金德队后场过顶长传,阿布从后卫线中杀出,直奔来球而去,忌惮阿布速度的青岛队门将只能弃门而出,头球解围。第85分钟,阿布拿球直冲球门,对方3名后卫都没有拦住阿布,让他突入禁区,只可惜最后射门没有打上力量。

  对于阿布的表现,现场的球迷也是感到非常兴奋。在这位黑人球员第二次助攻前拿球突破的时候,记者身后看台上的球迷都站了起来,一边不断的鼓掌,一边亲切地高喊:“小黑、小黑、小黑……”此后阿布的每次拿球,都会受到全场球迷的欢呼。

  赛后,记者在走廊问球队翻译张悦阿布的百米速度时,张悦笑着说:“队里没有测,但肯定在11秒之内,这家伙太快了!”新闻发布会上,主教练日瓦也对阿布给与了高度的评价:“阿布发挥非常出色,大家都看到了一颗新星。”他还说:“以我的经验,这样的球员非常非常珍贵。”也许赛季结束后,当阿布收到更多球队抛出的橄榄枝时,大家更能深刻的体会日瓦的这句话。 记者 刘涛 实习生 刘博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8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