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鲁能红黄牌高居各队之首 图家军心态失衡成定时炸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1日20: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鲁能在愚人节这天为了一分而付出了三黄一红的沉重代价。这样一来,鲁能在中超前四轮比赛中,一共获得10张黄牌,两张红牌,两项统计均高居15队之首。在鲁能已暴露出一套阵容多线作战的严重弊病之下,这样多的红黄牌对图家军来说是无疑成了另一颗定时炸弹。

  从获牌队员来看,其中巴辛、日科夫、周海滨各两黄,韩鹏、李金羽、矫哲、崔鹏各一黄,李微与王永珀刚双双染红。从得牌的原因来看,其中6张黄牌因铲球动作过大,其余4张则是不满裁判判罚而主动领牌。如果说在防守动作过大获黄牌有时尚属战术需要,而不满裁判判罚则完全归咎于球员心态,本场比赛中鲁能的急躁心态更是表现得一览无余。第36分钟,建业王超抢球时推人犯规,日科夫不满判罚上前与杨志强理论,被主裁判出示黄牌。第64分钟韩鹏在争执中报复性地推倒姚冰也被出示黄牌,实际上,这一个动作已够得上红牌了。这一次犯规也说明鲁能队员开始在情绪上失控了。李微最后时刻的报复铲人获红牌正是这种情绪发展的必然结果。

  过多的

红黄牌已成了
鲁能
备战的重大隐患。在鲁能征战联赛以及亚冠的历史上也多次在这方面吃大亏。一些非战斗性减员常使球队面临一些完全可以避免的困难。早在05亚冠赛场上,鲁能客场伊蒂哈德,数名队员包括主教练图拔在内的不冷静行为让他们付出代价。图拔、巴辛、郑智都遭到亚足联重罚。

  但在经受

亚冠联赛教训之后,鲁能本赛季一开始就频频涉黄。这与球队的整体战术以及队员心态有着密切的联系。在具体的技战术层面,鲁能打法比较凶狠,极富侵略性,这种球风在亚冠取胜城南一和的比赛中尤为明显。那场比赛,鲁能正是凭借顽强的拼抢使韩国人非常忌惮,不过鲁能也付出了两张黄牌的代价。而本场对阵河南建业的比赛,鲁能队员各种凶狠的动作频频出现,为这一分付出了三黄一红的沉重代价。

  巴辛、日科夫、周海滨这三位绝对主力都已两黄在身,如果再获黄牌将面临停赛处罚,作为各自位置不可或缺的人物,一旦停赛球队将遭受不小的损失,在鲁能坚持一套阵容打天下的情况下,如何尽量减少非战斗性减员应当是图拔认真考虑的问题。(阿甘)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3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