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高温助力金德打破怪圈 主场逆转逢青不胜记录终作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1日18: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7年4月1日15时30分,中超联赛第四轮长沙金德主场迎战青岛中能的比赛在长沙贺龙体育场打响。经过90分钟的激战,长沙金德队凭借外援阿布的出色发挥,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反败为胜,主场2-1战胜了青岛中能队,也由此打破了连续三个赛季逢青不胜的怪圈。

  青岛中能与长沙金德的渊源颇深,在近两个赛季中,两队实力不相上下,优势也是各有千秋。不过,在沈阳时的金德队似乎很怵青岛中能,从1998到2006年两队18次交手,中能队以10胜4平4负的成绩占有绝对优势。而且在殷铁生出任青岛队主教练三个赛季中,金德队还从未战胜过中能,圈内中能有着“金德杀手”之名。而且,在在中能队过去两个赛季逢金德不败的历史中,都一直是靠全华班底参战的,本赛季中能队引进了两名中后场的强援充实实力,从已结束的三轮比赛来看,后防线的伊戈尔和中场米图,都成为了两条线的核心人物,也让中能队中后场的实力明显有所加强。所以尽管赛前殷铁生口口声声表示自己只希望在客场拿到一分,但其实对手下败将还是相当有信心的。

  不过,本场比赛开始前发生的一些事情似乎预示着一些什么。“热啊,这里真是太热了!”这是青岛球员在抵达长沙后说的第一句话。正当青岛还在经受料峭春寒之时,长沙这些天的气温却飞窜到了30摄氏度以上,这种反常的高温让中能队员很不适应,在适应场地训练中,大多数队员都显得不太兴奋,状态很一般,要知道联赛的第一个主场,中能就曾吃过高温的亏,当时他们作客杭州,就在炎热天气下没有打出水平,如今再次遭遇高温,殷铁生很是着急。

  果然,虽然今天气温略降,但青岛队员显然仍没有适应,他们在上下半场截然不同的表现就能说明一切。上半场青岛队状态不错,意外的反客为主,把防守反击打得有声有色,9号外援米图表现亮眼,成为金德后卫的重点看管对象,并两次被担架抬下,尽管如此,他仍然在第20分钟,一记精妙的角球传中助队友刘建破门。追风少年曲波也有不少的破门机会,单刀和倒钩都曾经吓得金德门将一身冷汗。上半场青岛打得非常不错,1球进帐之外还把金德压得抬不起头。

  不过下半场金德的优势就出来了,开场之后齐瓦果断地换上了杨福生加强进攻,而青岛队依然沿袭上半场的阵容。第55分钟,金德队新星阿布左路突破传中,青岛队3号伊格尔在急着解围的时候不慎将球踢入自家球门,这个乌龙也吹响了金德队进攻的号角。他们迅速调整振兴大举压上,青岛队的队员们在这个时候开始显示疲态,曲波的跑动不再犀利,米图也因为体力下降频频失误,第65分钟,又是阿布在左路形成突破,速度极快,此时体能几乎耗尽的中能后卫根本无力阻挡他的进攻,阿布连续晃过3人之后下底传中,门前包抄李振鸿竟然无人看防,一脚铲射将比分反超。青岛队在落后的情况下也组织了反击,但因为体能消耗实在太大,反击无法成型,最后只能眼睁睁地看着金德在主场打破怪圈。

  殷铁生在比赛结束后显得很无奈,的确,这场比赛金德占据了天时,地利,人和,想不赢也难啊。(marni)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