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曹限东:国安破门乏术症结何在 领先后为什么不进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1日18: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4月1日下午。北京国安在2007赛季的第二个主场终于收获进球,但是在比赛最后阶段的失球,最终无奈的与年青队员为班底的深圳队战成1-1平。前国脚曹限东做客北京演播室为球迷奉献了精彩点评,详细内容如下:

  今天国安的主要问题还是得势不得分的问题,如果国安能利用实力上的优势,多进几个球,那么最后即使失球,也不会影响到最后的结果。国安的进攻缺乏章法,没有几个比较有杀伤力的进攻套路,这样很难在出现机会的时候把握住,像今天国安一球领先,深圳开始加强进攻,此时国安获得了很多次反击机会,但是都是最后没有打成,这样就给对手喘息的机会。

  国安上半场的进攻很有气势,也创造出一些威胁,但是在关键球的处理上不够理想,很多威胁球都是在最后一脚球没有做好。

  深圳本场比赛的防线比较靠后,这样限制了国安锋线上的速度发挥,在下半场国安应该换上锋线高度球员,增加对方门前的争顶,另外深圳的反击还是有一定的威胁的,深圳的锋线外援的技术和速度还是比较突出的,所以国安还是不能忽视自己的防守,不能因小失大,在丢球后应该迅速进行防守,限制对手的反击,上半场国安在中场的逼抢还是不够紧。

  在心态上国安比较着急拿三分,本场比赛也调整了整容,徐云龙顶到锋线位置,希望能改变国安得势不得分的毛病,但是上半场国安还是过于急躁,反观深圳心态比较平和,立足于做好防守,找准机会再发动快速反击,场面上略显被动,但是很少让国安威胁到大门。

  下半场国安根据上半场的情况进行了人员调整,增加了有一定头球优势的巴西外援,马丁斯打进球的机会也来自于此,在禁区中路有身材比较高大人员牵制住了对手的防守注意力,这样马丁斯获得了一次禁区里的射门良机。

  但是随后国安并没有利用对手大举进攻,在后场留下了很大空档的反击机会扩大领先优势,暴露出国安在人员配合上和人员合理安排上的欠缺,在足球场上就是这样,如果你不能给对手致命一击,那么你将会受到惩罚,深圳今天证明了这个道理,用他们的年轻气胜不轻易服输的精神客场拿去了宝贵的一分。

  最后曹限东还对本场比赛国安发挥比较好的队员进行了点评。

  杨智在今天的比赛当中发挥很稳定,在出击和抢断上都比较坚决,作为一名年轻的守门员来说,能做到这点很难得,所以杨智本场表现评为8分。

  小马丁内斯今天结束了国安连续不进球的尴尬,让一直担心国安外援的球迷看到了一点希望,而且他本场比赛依旧是跑动积极,所以也评为8分。

  徐云龙本场比赛被委以得分重任,虽然最后没有进球,但是依然很努力,给对方的防线很大的压力,起到了牵制的作用,这对于一直作为后卫球员的徐云龙已属相当难得,所以被评为7分。

  国安今天再次没有拿到三分,球队应该着重解决现在国安的人员组合问题,怎么能充分把国安现在的球员调动起来是国安必须要解决的。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9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