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郑斌主动请缨不空手而回 裴恩才:维森特不是烟雾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1日07:16  长江商报

  武汉今晚战申花维森特带伤出征并参加有球训练

  本报上海专电(记者 彭磊)今天晚上7时45分,本轮中超联赛最后一场比赛即将在上海打响,武汉光谷将在客场挑战上海申花。

  老裴:维森特不是“烟雾弹”

  昨日下午5点,武汉队在上海源深体育场进行了适应性训练,备受关注的武汉队两名核心队员队长郑斌和外援维森特均出现在训练场上。据主教练裴恩才透露,郑斌伤势恢复良好,可以出战与申花的比赛,而对于维森特,裴恩才表示他只是跟队训练,目前没有考虑让他上场。

  记者昨天看到,上一轮比赛受伤的维森特在助理教练陈方平的带领下已经进行了跑动和有球练习。从维森特的表情上来看,他已经完全能够完成教练安排的训练科目。

  维森特跟队到上海却不上场,这是不是

武汉队故意放的一个“烟雾弹”呢?裴恩才立刻否认了这种说法,“维森特周三已经打了封闭,48小时之后,他伤处的疼痛明显缓解了,基本上可以参加训练了。只有通过训练恢复,维森特才能在伤好之后尽快找回状态。”

  老裴解释他带维森特来上海的另外一个原因是:“如果把维森特一个人留在武汉基地,一没有翻译,维森特好比聋哑人,二没了巴西同乡,维森特显得有点孤单,带他来上海他心情也很愉快,这也是人性化之举嘛。”不过裴恩才强调,维森特上场可能性很小,“我们不能冒险,需要维森特的时候还很多,所以,维森特来上海并不是什么‘烟雾弹’。”

  郑斌主动请缨

  如果说维森特随队来沪不是烟雾弹的话,那么郑斌伤愈复出则是“货真价实”。

  队长郑斌本人坚持自己的伤势已无大碍,完全可以上场。郑斌主动请缨让裴恩才也表示欣喜:“他自己认为行,那肯定没问题。”为了防止郑斌再度受伤,裴恩才这次还带上了陈浩作为郑斌的替补:“陈浩在去年的越南邀请赛上打得不错,他的技术也比较过硬,我把他带上也是以防万一。”

  “451”阵型可能有变

  随着郑斌的复出,汉军前段时间练的四后卫阵型可能做出调整。

  武汉队前段时间“451”阵型演练的效果不佳,尤其是变阵四后卫后,蔡曦在右路的助攻完全没有打出来。至于今天与

申花之战,教练组将排出怎样的阵型,主教练裴恩才故意卖了个关子,“到时候就知道了,今晚教练组还要研究。”

  不过根据昨天下午的训练内容来看,张辛昕和王文华加紧练习了边路传中,看来汉军很有可能又重操旧业,改打熟悉的352或者361阵型。此外,在另外一个半场,伤愈复出的郑斌和陆博飞苦练了任意球,这也有可能是今天汉军拿分的手段。

  据了解,申花今天的目标是3分,马丁内斯将首发出场。

  ■誓师

  郑斌:努力争取就不会空手而回

  本报讯(记者 彭磊)昨天下午的训练中,受到伤病困扰的队长郑斌出现在源深体育场,从训练过程来看,郑斌已经发挥自如,甚至在最后与陆博飞的任意球PK中占据了绝对的上风,面对即将开始的比赛,郑斌认为,申花虽然强, 但是我们要有全力争取的勇气和信心。

  “杜威的防守能力是公认的。此外,他头球功夫也相当好,如果他参加比赛无疑是对我们后防线的一个考验,于涛一脚不错的任意球也很有威胁。尽管两人都不能上场,但申花仍是一支强队。”郑斌认为杜威下放、于涛因红牌停赛不会影响申花的整体实力。

  “申花虽然很强,但是我们不能因为对手强而不去争取,我们来上海就是为了完成拿分的目标,我想我们只要去努力争取,就不会空手回武汉。”谈到自己目前的情况,郑斌表示:“我的伤势完全没有问题,只要球队需要我,我就能上场,至于打申花能不能首发,那要看教练的安排。”

  ■上海行

  两队都在玩虚招

  申花对武汉,联赛第四轮的最后一场夜战。一个是内部生变,一个是主力缺阵。所谓兵不厌诈,为了迷惑对手,两支球队不约而同地玩起了虚招,武汉队来上海时带来了两个“伤兵”,原定于昨晚7点在源深体育场训练,申花也不知何故爽约,远远望去只有源深球场的照明灯却一直亮着。

  赛场如战场,进入4月中超联赛各支球队都进入了抢分阶段,这次武汉队示“弱”倒也是实事求是,不过,放出主力受伤的烟雾弹则是刻意为之。兵者诡道也,既然你不愿意以真面目示人,人家自然也不让你看个究竟,在源深球场,迟迟看不到晚7点前来训练的申花将士的影子。不过记者发现,在源深球场内的咖啡厅内,却有人用手中的摄像机偷偷地将武汉队训练的情况一一记录。

  申花球迷因为不满杜威的下放已经悄然准备“罢看”,不过此事已经惊动了上海有关部门,为了防止球迷闹事,公安部门已经有所防范。两队都玩虚的,球迷难道真要闹一把实的吗?

  本报记者 彭磊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