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聚焦津连大战焦点球员 谭望嵩PK翟彦鹏究竟谁更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31日20: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1日,中超联赛在第四轮迎来一场榜首大战,最终,天津康师傅在主场以0:1憾负大连实德,让出榜首宝座。

  谭望嵩是本场比赛的最大看点,因为去年他和实德的纠纷,以及后来最终落户天津,导致了天津和大连结下宿怨。赛前两队在媒体上为此事打起了口水仗,但是仅仅这样的看点还不够。在今天的比赛中,天津康师傅的谭望嵩和大连实德的翟彦鹏,一个是国奥的主力左后卫,一个是新一届国家队左后卫;一个在上一轮联赛中进球建功,一个在刚刚结束的国家队与乌兹别克斯坦的热身赛中有出色发挥……到底谁更优秀?

  谭望嵩PK翟彦鹏

谭望嵩数据翟彦鹏
90出场时间90
31拿球次数34
7丢球次数7
1威胁传球0
4/50%过人/成功率0/0%
7抢断3
0解围5
3/33.3%防守过人/成功率3/33.3%
3犯规1
1黄牌1

  上半场23分钟,大连左路发动攻势,赵旭日将球传给邹捷,中后卫30号布拉蒂奇上前逼抢,邹捷及时的将球塞给德里尼奇,德里尼奇不调整直接传给插上的赵旭日,形成空档,赵旭日轻松破门。大连这个进球抓住的,就是中卫布拉蒂奇上前逼抢而留下的空档。而谭望嵩作为左后卫,一个重要的任务就是保护中卫上前后在他身后形成的空缺,谭望嵩多多少少有填补这个空档的的责任。虽然不能说和谭望嵩有直接的关系,但是至少让我们看到他显然不在最好状态。

  事实上,今天在进攻中谭望嵩的表现也大失水准,上半场的2次插上试图过人都被对手顽断,传中一次没有,威胁传球也仅仅只有给蒿俊闵的一个过顶球,可惜的是蒿俊闵没有停好,被闫嵩解围,浪费了本场比赛由谭望嵩传造的唯一一次机会。当然,对于大连实德这个对手,憋了一口恶气的谭望嵩在防守的时候还是异常凶狠,7次抢断全场第二。

  而翟彦鹏或许是由于连续国家队俱乐部作战的疲劳,这场比赛中也没有怎么插上助攻的机会。当然这还有一个原因是天津的右路是他们的进攻主要方向,蒿俊闵和曹阳给了翟彦鹏很大的防守压力,不光是他,包括闫嵩在内的整个大连左路都受到了极大的抑止。尤其是下半场,不得不疲于防守。而在这样的情况下翟彦鹏的表现还是相当沉着,没有给蒿俊闵们多少表演的机会。尤其是张耀坤上前逼抢时他的几次补位,更是同比于谭望嵩要更加老道和有经验。当然这种老道不仅仅翟彦鹏一个人,也体现了整个大连队的配合默契程度。王者之师对于本场胜利,当之无愧。

  (新体)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