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汉军冒险变阵首推451 战申花球员状态一般愁煞老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30日13:38  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童军鹏报道:汉军前场高点维森特上不了,而上海申花新签强力外援前锋马丁内斯。汉申战前,双方形势此消彼涨。变阵求分!无奈之下,武汉队主教练裴恩才决定兵行险着,改打汉军从未试过的四后卫阵型:4-5-1。

  新阵,源自“偷师”

  451阵型,与武汉队惯用的352虽然只是后防线和中场人员上的一增一减,但是战术理念和对队员的要求上都存在很大的不同。而且自2000年以来,武汉队主帅几度更迭,但阵型却几乎全是352,队员们几乎都没有踢四后卫的经验。

  本周日客战

申花,是
武汉队
今年首个客场,对手实力也在武汉队之上,为何选择此时变阵?主教练裴恩才有自己的说法,“维森特上不了,形势对我们明显不利,要想有所作为,就必须冒险。变阵451,也是借鉴北京国安战胜申花队的作法,他们在联赛首轮,正是以这样的阵型成功将打352的申花有效遏制住,继而战胜他们。”

  效果,有待检验

  经过本周的两次演练,裴恩才在昨日下午拿新组建的乙级队——湖北警官学院队试阵。不过,从实际效果看,不尽如人意的地方多如牛毛。

  除了有伤的郑斌由邓卓翔顶替外,其他位置上均是新阵的主力,中卫由埃默森和杨鲲鹏担任,蔡曦出任右后卫,张辛昕居左,中场双后腰为陆博飞和布鲁诺,左前卫为胡卓伟,右前卫依然是王文华,吉奥森一人突前。

  尽管在比赛之前,裴恩才再度讲解了一遍新阵的要求,但随后的比赛,依然暴露出队员的位置感上的欠缺,失误频频,特别是中场很难打出流畅的配合。

  赛后,老裴对试阵的效果也感觉不太满意。“现在来看,这样那样的问题确实还不少,要达到比赛的要求,还得在一些环节上加紧改进。”老裴说。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