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超前瞻:连津冤家导演榜首战 鲁沪遭遇强硬阻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30日12: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经过两周的休战期,3月31日开始,中超将上演第四轮火拼。在即将上演的七场对决战,来自目前榜首位置的津连之争颇有看头,抛开围绕两队的众多历史宿怨,仅仅为了一个排名,就可能显现火星撞地球的惨烈;在连平京沪两强后,挟少林武术之精华的河南足球,本轮又迎来中超又一豪门山东鲁能,能不能阻止目前势头正盛的山东好汉,是考验河南队的大好时机;东北战场,长春与辽宁一役是本轮唯一的德比大战,其观赏性不容小觑;刚刚将杜威下发预备队的申花,本轮在主场迎战武汉,如何抵挡住双森的锐利攻击,是吉梅内斯必须考虑的头等大事。

  陕西vs浙江 焦点:央视直播导引金牌球市

  关键词:央视直播

  预计结果:陕西胜

  央视的直播所带来的轰动效应想不承认都难。作为本赛季第一场被央视直播的主场赛事,来自陕西宝荣的消息就是高度重视、全力备战、志在三分。虽然目前球队面临着比较大的困难,比如成耀东受罚不能亲自指挥比赛、李毅自加盟以来一直碌碌无为等,但由于直播所带来的正面作用还是非常明显的。目前队内气势相当高昂,球迷也将在周六奔赴球场助威呐喊,希望以一场漂亮的胜利来向全国电视观众重树西北狼威。

  对于这场全国直播的比赛,浙江队也显得相当积极,上一轮能够取得中超首胜,使球队上下得到了极大的鼓舞,特别是球队中几名外援的能力也在一点点增强,比如说马赛罗的加盟使绿城的中场变得更加富有进攻性和侵略性。但凭心而论,绿城真正的软肋还是在防守,3场比赛丢5球,实在不算小数字了。

  综合分析两队的实力,拥有多年中超经验的陕西宝荣肯定处在上风,加上主场陕西球迷的火爆助威声,相信陕西宝荣不会放过这个重树西北狼威的大好时机,两队的比赛很可能是一场三七开的胜负结果,浙江取胜甚至保平的可能都比较小。

  长春vs辽宁 焦点:高洪波首度亮相长春主场

  关键词:德比

  预计结果:长春胜或平

  前三轮连续三个客场取得一胜二负的成绩,对于本赛季刚刚入主长春亚泰的高洪波而言并非世界末日,无论从球员的态度和俱乐部高层的态度来看,高洪波在亚泰还是得到公认的。本轮是亚泰回到主场的第一场比赛,能不能取得开门红,意义非凡,相信俱乐部对此高度重视。不过亚泰俱乐部最近调整了球队的赛季目标,将保五争三调整到前六,虽说是玩文字游戏,但不妨可视为为球队减压的一种良好举措。

  上一轮凭借澳洲大炮的头球火力轰开了长沙金德的大门,扭转了两连败的尴尬局面,让本赛季开赛以来处在极度不妙状态的

辽足上下大大地松了一口气。但近日来在引援问题上,辽宁队还是不太顺,看中的几名外援均因种种问题无法完成签约,特别是针对后卫线的调整迟迟不能完成,增加了本轮比赛的难度。

  与辽宁队的德比大战,是考验高洪波个人能力的关键一役,能不能在主场首次亮相中就给观众留下一个深刻印象,至关重要。占有天时地利人和的长春亚泰,如果不能很好地把握这个机会,恐怕只能怪自己了。

  天津vs大连 焦点:榜首之争看点多多

  关键词:榜首

  预计结果:平

  赛季前表现相当低调的天津队,在联赛打过三轮后,已经以7分的成绩悄然攀上了中超榜首位置。新赛季开始后,雅帅一直未对球队做过大的调整,战术思路与球队惯常使用的几乎无二。不过,显然老爷子对球队得分过多依靠定位球的战术不太满意,日前经过精挑细栋,前克罗地亚国脚前锋乌奇科正式加盟,这将有利于雅帅对进攻战术的彻底调整。

  扬戈维奇停赛中、德里尼奇状态平平,客挑津门虎的大连实德,很可能会以全华班的阵容上阵厮杀。虽然说大连队的全华班阵容实力之强不会有人怀疑,但想要在天津队主场取得胜利,恐怕难度也实在大了点。

  也许天津队的新外援会成为本场比赛的一个亮点,如果真如他的履历详述的那样闪光,一向不擅阵地进攻的天津队或许能在大连实德国字号的防线前发起一轮轮狂攻。考虑到外援与球队的磨合以及大连人的防守实力,估计这场比赛虽然杀声震天,但要想让谁死恐怕都难。

  河南vs山东 焦点:升班马不悚山东好汉

  关键词:防守

  预计结果:山东胜或平

  能够以升班马的身份连续逼平中超京沪两强,门文峰和车向前这些昔日比较陌生的名字开始在中超赛场内外传播。本赛季河南队在防守上做得相当不错,防守球员无论身体条件还是个人能力,都得到比赛的难验证,特别是他们凶悍的比赛作风,也让对手在进攻中不得不加以重视。也正是基于此,河南足球在本赛季刚刚开始就取得连平京沪二强的好成绩。

  目前的山东队可谓是兵强马壮,后郑智时代并没有给球队带来太多的问题,球队表现得越来越有豪门的风范,成熟、稳定、进攻锐利,因此从这个意义上讲,用中超最锐利的矛去攻最坚固的盾,比赛还真有得一看。

  对于鲁能而言,本场比赛体能方面可能存在隐忧,队中几名国脚连续征战,体力上的损耗不用多说,本轮又是客场挑战,难度还是非常大的。不过对于一只成熟的鲁能而言,从郑州至少拿走一分应当不算是一件难事。

  长沙vs青岛 焦点:追风少年能否扬威长沙

  关键词:曲波

  预计结果:平

  虽然赛季前被定位在保级热门之列,但开赛以来长沙金德的战绩也非一泻到底。目前以一场胜利暂时排在中超第9位。本轮随着三名国奥小将刘建业、赵铭和张可的归队,主帅齐瓦已经流露出全取三分的态度。

  与对手相比,青岛队的遭遇有些相似,从一只不被看好的球队,到目前以4分排在第6,个中原因有对手实力不强的因素,也有追风少年曲波的状态复苏。本赛季以来曲波的状态明显好转,其往日令人生畏的速度重现江湖,这对于擅长打防反的殷帅而言,的确是一件好事。本轮对手金德不能算一只强队,对方的防线也表现平平,能不能在客场拿到一分甚至更多,或许很大成份还是在于曲波的发挥。

  对于两只实力相当的球队,任何一个因素都有可能决定比赛的最终结果,金德有主场之利,但要紧是不仅要防住曲波,还要考虑青岛队新外援的突袭,这对于稍显羸弱的金德后防线必定是一个考验。

  北京vs深圳 焦点:国安拒绝三连平

  关键词:体能

  预计结果:北京胜

  首轮放了一颗卫星后,北京国安迅速陷入两连平的尴尬之中无法自拔,这让铁帅李章洙很着急。本轮面对实力明显不济的深圳上清饮,国安已经没有理由不取三分了。不过随着国际比赛日的结束,北京队的徐云龙等国脚在体力上存在着一定的隐忧,连日高强度的征战将极大影响个人能力的发挥,对此,国安应当有必要的准备。

  深圳队最近又陷入变动的旋涡,总经理李虹下课,老孟回队,一连串的动作显示了杨塞新的铁腕政策。不过这种变动对于球队到底是好是坏明眼人一看便知。绿茵场上如果过于关注场外的一些东西,带给球队的则不会是太好的前景,深圳的高层如何想,恐怕只有他们知道了。

  国安没有理由不拿三分。如果连处在保级边缘的深圳队都不能战胜,恐怕国安上下是不会满意的。

  上海vs武汉 焦点:杜威下放是福是祸

  关键词:杜威

  预计结果:平

  在亚冠上的拙劣表现已经让

申花成为反面典型,最近又爆出将国脚、主力中后卫杜威下放预备队的消息,名义上是整风运动的正常工作,实际上呢?也许上海的球迷可以作答。对于杜威的下放,各方面的态度不一,来自球迷阵营的消息是有人提出拒看申花比赛的建议,显然这是一种不好的信号,一旦离开了球迷这块土壤,再好的苗苗也注定会枯萎。不过马丁的回归有利于申花的进攻,毕竟黑旋风有不一般的速度。

  

武汉队本赛季连续平了两场,裴恩才精心打造的07阵容还没有显示出超强的威力,不过武汉队本赛季仅有一粒失球的成绩说明他们在防守上还是有了一定进步,这是保证客场作战取得好成绩的关键。

  马丁虽然可能加强申花的攻击能力,但毕竟适应吉帅的战术安排不是一天就可以做好的事,而杜威下放给申花后防特别中路防守带来的隐患却是非常令人担心的,毕竟武汉的双森也绝非泛泛之辈,因此对于这场比赛的前景,保守地估计武汉队很有可能拿分。

  (晓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