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申花预备队堪比豪华阵容 令人感慨中国足球无奇不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30日08:41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昨天下午,上海申花俱乐部正式作出决定,将刚刚从国家队返回上海的国脚杜威下放至预备队。前段时间闹得沸沸扬扬的“申花大牌下放事件”终于首次公开点了杜威的名。除了刚被下放的杜威,如今申花的预备队中还有郑科伟、成亮、李诚铭、冯祺、刘宏涛、高万国、王欣等人,如此豪华的阵容让人不得不感慨中国足球真是无奇不有。

  起因:亚冠赛场失误频频

  申花在亚冠客场输给印尼佩西克队之后,小组出线已经几无可能,而相比惨淡的比赛过程本身,赛后申花俱乐部抛出的“超级大牌下放”一说一度闹得沸沸扬扬。对于这位大牌球员,某位申花官员虽然没有提及具体的姓名,但是却作出了诸如“国足队员”、“佩西克一战主力”等诸多暗示。而在得到这样的信息之后,媒体以及外界也不约而同地把目光锁定在了是役的场上队长杜威身上。只是当时迫于媒体压力,有关方面并没有正式公布具体的球员。但是从俱乐部内部却传出来一个令人震惊的消息,“杜威这次‘死’定了!!”

  杜威为何要“死”,究竟何罪之有?

申花方面在公开场合一直闪烁其辞,但是一种比较可靠的说法即是,“杜威的表现无法得到俱乐部某大股东的信任”。按照俱乐部内部人士的说法,杜威在那场比赛中表现不正常,并认为那一个失球与杜威有不小关系。“说实话,杜威那一场的助攻很频繁,给对手留下了空当。之前的几场比赛,我们不是没有和他说过,不要轻易上去助攻,但是看起来没有取得什么效果。”

  说法:杜威状态不达要求

  在昨天的新闻通气会上,申花领队郭光其代表俱乐部宣布了下放杜威的官方原因:“目前因为杜威的身体情况达不到训练的要求,所以即日起下放预备队,今天中午他已经离开康桥基地,明天早上他将去预备队训练。”随后就有记者问吉梅内斯,现在杜威下放了那将由谁来代替杜威时,吉梅内斯显然早已有所准备,“李毅男可以打他的位置”,从这一点来看,中超第四轮客场打武汉的时候,李毅男很可能出现在杜威的位置上。吉梅内斯随后解释道:“申花队的队员实力都比较接近,在青浦并不是说回不到一线队了,我想做的就是给每一个队员机会。我们的主力门将王大雷在两场首发之后,有段时间没有首发了,因为他最近状态不是很好,所以就没有首发。我希望我的队员在场上的时候能够尽职尽责地表现自己。所以考虑到这个原因暂时下放了杜威。”

  现在申花差不多一场比赛就调整一名主力队员去预备队,这种做法是否会让队员压力大?吉梅内斯表示:“不会有什么压力,他们都是职业球员,应该适应这种竞争。”

  自辩:杜威自感问心无愧

  昨天中午,杜威已经清理自己的房间,带着一车的行李离开康桥。自从2002年由有线02来到申花之后,杜威只是在2005年下半年因为租借到凯尔特人队而离开康桥———而房间是保留的。从今天开始,杜威将前往青浦基地报到,并在那里等待机会。不过,在离开之前,杜威还是用“没做亏心事,不怕鬼敲门”这句谚语表达了自己的态度。“自始至终,我都这么认为,我可能没有在那场比赛中做到最好,这是我的不足,我承认最近自己的状态确实有点问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杜威这样说道,“但是有一点我可以保证,那就是我在比赛态度和作风上绝对不存在任何问题。”杜威还说,看到球队最近阶段陷入困境,他比谁都着急,“我已经在申花队踢了五年了,我对这支球队的感情非常深,我比谁都更加希望能够看到球队好起来。”

  由于杜威在去年刚刚经历了一次严重的韧带伤病,因此他的恢复要比很多人想像得要慢得多。“我正在全力以赴。”杜威说,“从我本人而言,我会更快地调整状态,以此来弥补身体上的不足,同时,我也希望能更好地完成教练组的战术要求。总之,我已经将自己的全部精力都投入到了足球这项事业中,我不会轻易被打垮。”

  作者:陈敏/来源:南京晨报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