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申花治病双管齐下 杜威得罪高层被下放马丁内斯回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30日03:50  京华时报

  深陷低谷的上海申花昨天双拳出击,昔日金靴马丁内斯回归,俱乐部同时宣布国脚杜威因“身体状态达不到比赛要求”被下放预备队。

  下放只因得罪大股东

  此前申花5场比赛,杜威均首发打满全场。上周亚冠败走印尼之后,申花就传出杜威将被下放预备队的消息。直到昨天杜威归队后,申花才公布了这个消息。对于杜威被下放的原因,领队郭光琪给出了官方说法:“目前杜威的身体达不到训练要求,即日起下放预备队,今天中午已经离开康桥基地,明早开始和预备队训练。”谈到杜威,主帅吉梅内斯解释说:“我对他的位置要求非常高,希望像李玮峰说的那样100%,尽力完成职责上的事情。”当问到谁将成为周日联赛杜威的替身时,吉帅当即说出“李毅男”的名字。

  不过据记者了解,杜威被下放实际上是“俱乐部某位大股东的意思”。据

申花一位内部人士透露,俱乐部这位大股东认为杜威在与印尼队比赛时表现不正常,与失球有直接关系,他积极助攻的做法违背了球队的战术要求。据悉,吉梅内斯曾向朱骏求情暂缓下放杜威,可惜没能成功。从郑科伟到成亮,加上李诚铭和杜威,老申花队员几乎每场比赛后都有人“下马”,此举也加剧了申花队内的动荡。昨天,吉梅内斯特别解释了预备队的概念:“下放并不等于离开,预备队和一线队都是一个大家族。只要状态好了随时可以回来,不好的人也随时会被调整下去。”

  杜威坚称没做亏心事

  在接到通知后,杜威很镇定:“没做亏心事,不怕鬼敲门。我可能在那场比赛中没有做到最好,状态确实有问题,但有一点可以保证,就是比赛的态度和作风绝对不存在问题。我会尽快调整身体状态,将全部精力投入到足球这项事业中,我决不会被轻易打垮。”

  国足主帅朱广沪昨天闻讯后同样非常吃惊:“此前我听到过类似的消息,没想到真成了现实。我觉得杜威的状态不是很好,但并没有太多的过错。”

  吉帅回“马”枪欲让锋线提速

  本报讯 (记者朱煜明)2003年末代甲A金靴马丁内斯做梦也没想到,自己能够重回申花。在昨天火速签约后,马丁内斯下午就出现在申花的训练场。主帅吉梅内斯希望用回“马”枪让锋线提速,彻底解决申花得分能力欠佳的问题。

  马丁内斯前天晚上才抵达上海,昨天上午在他完成体检后,申花便宣布双方正式签约的消息。下午,马丁内斯来到训练场开始恢复性训练,因为去年在联城效力过的缘故,马丁和所有队员都很熟,他始终微笑着和昔日队友打招呼。主帅吉梅内斯解释了选择马丁的理由:“队内的鲁尼和阿隆索的特点类似,我希望找一名在中国踢过球的射手。”此前,申花队曾敲定一名乌拉圭后腰,但因为此位置人员过剩,谈判被迫中止。谈到租借马丁的原因,申花总顾问张德发解释说:“马丁的速度在中国很出名,现在技术也越来越好,我们的设想是希望他和阿隆索组成一高一快的组合。”

  吉梅内斯最近一直在寻找解决得分问题的良方:“在亚冠印尼客场的那场比赛,我们有7个必进球机会,但一个也没抓住。我们必须加强这方面练习,让队员们打门时更果断。”

  不过,马丁内斯的进球数在中国联赛一直呈下降趋势。除2003年首次登陆中国联赛打进14球获得金靴外,他在2004和2005赛季只打进6球,2006赛季代表联城只进了3球。对于这个问题,马丁昨天在接受采访时坚称自己进球没问题:“我的进球能力依然在,而且我还有那么多优秀的队友,我会在最短的时间内进入状态,我一定能帮助申花打进很多球。”

  -快意江湖

  朱骏下回该掏出什么

  波澜不惊的中超,朱骏每打一个喷嚏都能惊起蛙声一片。目送吴金贵再别康桥踏上欧洲寂寞之旅,手举利刃将队长杜威赶入预备队,再捧鲜花迎接金靴马丁归来,申花的2007注定要行走在刀锋上。

  亚冠输球上瘾,中超赢球好难,申花的上海舞步举步维艰。本该是一场华丽舞会的男主角,不料音乐刚起,朱骏却沦为舞厅外的售票员。当夺冠梦想遭遇狂风暴雨无情侵袭,整风变得顺理成章。新闻通气会躲在幕后,精明的

上海人朱骏开始学会低调做人。四大队长仅李玮峰一人坐镇,朱骏开始打造大头为核心的申花舰队。杜威被发配到预备队,状态不佳似乎是最合适的理由。我不太相信坊间杜威态度出问题的传闻,看来这位前国奥队队长遇上职业生涯最大的坚冰,如何破冰而出只能看他的造化了。既杀一儆百又点到为止,朱骏明白,如今的申花团结压倒一切。

  在野心勃勃的人看来,跌入低谷同样意味天赐良机。当外援变得不那么靠谱,朱骏只能重新打开保险柜。昔日金靴重新杀回上海滩,这也宣告朱骏300万美元引援的彻底失败。如何平衡洋枪与土炮的关系,又将让吉梅内斯抓狂一段时间。

  在上海足球萎靡之际,我很钦佩朱骏这种责无旁贷到不计后果的主人翁精神。申花队员真该醒醒了,如果继续麻木不仁,下一次朱骏从保险柜里摸出的不会是钞票,而是杀人的刀。 (金文)记者:朱煜明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