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申花宣布杜威下放预备队 李玮峰期待搭档早日回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30日02:30  新闻晨报

  在传言中左右摇摆了一周后,围绕杜威的风暴,还是在昨天如期而至。在新申花队的第一个媒体开放日,领队郭光祺正式向媒体宣读了一项俱乐部决定:“杜威因身体情况达不到训练要求,即日起下放预备队。今天中午,他已经离开康桥基地,明天早上,他将去青浦预备队报到。”

  杜威从国家队走出,便直接前往申花预备队。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了这样巨大的落差?昨天在波澜掀起后,申花各方面的人士,都给出了他们的答案。

  管理层说“他的身体达不到要求”

  “身体达不到要求”,这是

申花俱乐部在官方声明中给出的说法,也是申花俱乐部管理层统一对外的口径。在点出杜威名字之前,申花队高层在接受采访时,就已经透露了这个下放的原因,那时的说法是:“这名队员状态无法达到训练和比赛的要求。”

  在杜威前往国家队的一周内,关于他是否真会前往预备队的猜测,也一直在迷雾中摇摆。就在杜威昨晚回到上海时,还有说法是:俱乐部将不会下放他,只是让他在板凳上观看周日的中超联赛。然而,俱乐部一位高层却在最后一刻确认道:“该下放的还是要下放。不管是什么球员,再大牌也好,只要他处于状态的低谷,就有可能被下放。我们也想体现一个公平竞争的制度。当然,下放到预备队,不等于没有机会再返回一线队。只要表现好,还是可以再回来。”

  身体跟不上、状态不佳———这是申花俱乐部高层对杜威的“诊断”。它也最终决定了杜威的命运:跟随预备队训练,彻底无缘本周日与武汉的中超联赛。

  主教练说“我要求100%,他没做到”

  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申花领队郭光祺明确表示:“将杜威下放预备队的决定,是主教练吉梅内斯与俱乐部高层共同商定的。”而这一点,也得到了主教练吉梅内斯的确认:“杜威没有达到我的要求。”

  “我对杜威的这个位置,要求特别高。”吉梅内斯特别强调,他需要在这个位置的球员“100%全力以赴地表现出自己的水平”,而杜威没有达到他的要求。“在这种情况下,杜威去预备队一段时间,对他自己也有好处。去预备队并不代表离开,一线队和预备队都是一个大家庭。只要表现好,杜威就可以回来。”

  在吉梅内斯关于周日联赛的计划里,李毅男已经取代了杜威的位置。借杜威的下放事件,吉梅内斯再次强调道,任何申花队员状态不好,都可能失去位置甚至去预备队。“申花队员的实力都比较接近,我想给每个队员机会。我们的主力门将王大雷,在两场首发后,已经很久没有出场了。就是因为他最近状态不好。任何状态不好的人,随时会被调整下去。”

  在郑科伟和成亮之后,杜威已经是第三位被申花下放预备队的主力队员。这样严厉的举措,会否令队员心中蒙上沉重的压力?吉梅内斯的回答是:“他们都是职业球员,应该承受住这种竞争。”

  队长说“相信他会很快回来”

  作为申花四位队长之一,李玮峰也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发了言。他说:“我也相信杜威和郑科伟这两位队友,能够凭借自己的能力和实力,回到康桥基地来。我们全队都希望他们早点回来。”

  李玮峰表示,杜威的下放不会对自己构成压力。“我刚从国家队回来,也是曾经受过处罚的人。我相信,只要我们以积极的心态,对待每一次训练,就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回到一线队。不管下放预备队的是什么人,都可以回到队伍中来。”

  虽然近期申花队事件不断,但李玮峰还是坚持,申花队内的气氛没有变化:“大家都想要踢好球、取得好的成绩,这个梦想我们从来都没有改变过。所有队员都想看到成绩好起来。希望外界能给大家一个没有干扰、一个安静的踢球空间。”

  而被确定顶替杜威的李毅男则表示,他在得到消息后,自己感到“非常意外”。“不过,如果队里真的给我机会,我一定会好好把握。”

  □晨报记者陆维皓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