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鲁能未来两月挑战魔鬼赛程 两关键战役决定冠军走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9日07: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随着本周末中超第二阶段比赛战火的点燃,联赛也将进入半程冠军夺争的关键阶段。获得半程冠军的球队也将在整个联赛的冠军争夺战中占据有利位置。但对于冠军大热门山东鲁能队来说,在进步4月和5月后却面临着严峻的考验,除了国内联赛,鲁能还有亚冠的四场比赛。另外,队中国脚级队员还要随国足和国奥队进行长线作战,这种魔鬼赛程无疑将会对鲁能的夺冠之路造成巨大的挑战。

  国内联赛4主5客看似轻松

  在中超前三轮的比赛中

鲁能队3战2胜1负积6分的成绩应该说是个理想中的结果。在第二阶段的9场比赛中,鲁能将进行4主5客的比赛。但从对手来看,除了要在第二阶段的收关战中客场挑战大连实德外,鲁能的对手分别是河南、金德、武汉、深圳、陕西、厦门和天津泰达。从实力分析,鲁能队在这8支球队的比赛中应该有足够的优势,因此要想在中超半程取得好成绩,鲁能必要争取在这些球队身上拿到足够的积分。而余下的一场比赛就是5月27日客场与实德的比赛,虽然去年鲁能队曾两胜对手,但缺少了核心郑智后能否对实德任有当年的优势却是个未知数,而且实德目前依然在为引进强援做努力。除了这些不利因素外,鲁能队还要在5月23日客场征战亚冠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对手还是强大的城南一和。这样看来,中超第二轮的赛程对鲁能来说还是具有一定的挑战性。

  四线作战绝对魔鬼赛程

  在未来的两个月里,鲁能队除了有中超和亚冠比赛外,其大半主力队员还将随国家队和国奥队出征。鉴于在5月末与实德和城南一和的两场硬仗,鲁能队如果想创造一个相对轻松的环境,那就必须在亚冠小组赛中尽早确定出线的优势而避免到最后与城南一和进行生死大战。两场与越南隆安和一场主场对阿德莱德的比赛应该说对鲁能不足以构成威胁,如果鲁能在这三场比赛中全部战而胜之他们就极有可能在中超和亚冠两项赛事中迎来双赢的局面。在度过了亚冠和中超的艰难时期后,鲁能阵营中大多主力就将分别参加国足的进行飞行集训和国奥队土伦杯的备战。可见,如此超高密度的比赛定将对鲁能主力球员在身体和心理方面造成双重考验。

  避免伤病成首要任务

  两个月内如此频繁作战对任何一支球队来讲都是巨大的挑战,如何在这期间有效避免伤病将是鲁能队最重要的课题。而且,从中超开始到现在,鲁能队的伤病问题就一直不停地困扰着主帅图拔。后卫舒畅的脚伤时好时坏,始终无法随队系统地进行技战术的训练;前锋韩鹏也是一直在咬牙坚持带伤比赛,虽然在国足与乌兹别克的比赛中发挥出色,但赛后他也坦言自己的左脚在蹬地时不敢用力过大。虽然这一前一后的两名主力的伤势还没有太大影响他们出场比赛,但未来高密度的比赛中,鲁能队必须要时刻警惕伤病的侵袭。(ALAN SONG)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