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技战术不佳唐尧东遭质疑 不适应新阵型准备用回35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20: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8日,一位俱乐部高层在接受新浪体育记者采访的时候强调说:“如果辽足从这个赛季初就开始采用352阵容,第一场中超联赛输给山东鲁能不会那么惨,第二场也不会输给实力不济的青岛中能。现在我们从主场对金德那场比赛就变阵,事实证明是可行的。”

  辽宁队在主场战胜了长沙金德那场比赛之前,教练组和俱乐部高层在赛前开会的时候经过争论得出结论,辽宁队现在的队伍配置压根不适合打442阵型,必须回归到球员们最适应的352上来。这次会议的成效明显,辽宁队第二天在比赛当中以绝对的优势战胜了金德队,被认为根本不适合打442阵型的外援类比,在352阵型当中充分发挥了他的作用,一下子居然成了定海神针。

  这次变阵挽救了主教练唐尧东,也阻止了

辽足下滑的颓势。主教练唐尧东在最近辽足的训练当中,也开始抛弃他一直坚持的442阵型,让球员们更多地回到熟悉的352阵型上来。由于俱乐部希望的外援瓦舒克始终无法到位,克罗地亚后卫一时间也没法到来,辽足短期内迅速提高队伍技战术水平也并不现实,所以教练组还是果断地抛弃了练了一个冬天的442阵型。

  总经理程鹏辉在最近接受新浪体育采访的时候一再强调说:“辽宁队目前的人员配置打442确实非常吃力。球员们在打352的时候明显自信,而且都能找到自己的位置。比如上一场我们打金德的时候,出场的球员表现都非常不错,位置感都很强,而且也知道比赛的节奏是什么样。他们意识里,对442的理解和应用还不是很清楚,而对352就驾轻就熟了。”程鹏辉觉得,那场比赛当中,吕刚和肇俊哲的配合非常默契,王新欣的助攻很犀利,后面臧海利也游刃有余,老队员发挥了绝对作用,“还是352阵型适合辽足啊!”

  辽宁队从赛季前的冬训和春训就开始尝试使用442阵容,主教练唐尧东认为,这个阵型打起比赛来技术含量更高,更有助于辽宁队整体提升技术水平。在2006赛季的中超联赛当中,辽宁队的表现引起了诸多批评,其中最关键的一条就是,辽宁队的技战术水平低下,球队整体上没有体现出战术水平来,主教练唐尧东也一度遭到了质疑。当时的俱乐部执行董事张曙光还在一起宴请记者的时候公开说辽宁队打得太粗糙。

  辽足又回到了352,其实也是不得以而为之。辽足一位高层私下里对记者说:“现在硬打442,根本打不起来,年轻球员的能力没到那个份上。我们比赛光有精神显然是不够的,技战术能力是关键。如果我们从已开始就务实点打352,估计打青岛也不会输球。”

  (徐铮)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