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云飞涉毒曝光仅冰山一角 中国足坛已成大染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17:29  深圳晚报

      当中国足球正在着力改善着自身的形象之时,毒品这个刺眼的字眼又一次和中国球员扯到了一起。刘云飞,曾经的中国国门从种种迹象来看的确是一个“瘾君子”。前有辽宁门将刘建生,后有天津门将刘云飞,我们不禁要问,中国男足到底还有多少“瘾君子”没有被发现?

      我们不知道刘云飞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吸上毒品的,也不知道他是从什么人手里得到毒品的,但我们有足够的理由来怀疑已受污染的中国足坛肯定不止刘云飞、刘建生这两位“瘾君子”,“双刘”或许只是冰山一角,肯定还有现役的球员,或者已经退役的球员牵涉其中,只是暂时还没有被发现罢了。就像台湾演艺圈的毒品案件一个个的被牵出来一样,中国足球的“瘾君子”们也一定还会被拉出来,刘云飞不是第一个,也绝不是最后一个。

      毒品牵涉到的不仅仅是人,还有更多的其他黑暗面。吸毒最需要的就是资金,虽然说中国的球员已经算是富裕阶层,但如果吸上了毒品,光靠踢球的工资奖金收入肯定还是不够的。那么“瘾君子”们怎么来维持生存,相信答案只有一个,那就是踢假球。很有趣的是,迄今为止

中国足球发生的两起吸毒案件的主角竟然都是守门员,而且两个人的经历还都有些相似。“二刘”都是年少成名,身体条件在门将这一位置上并不出众,但凭借着自身的努力逐渐在辽宁队和天津队坐稳主力,随后就是转会到上海,然而仅仅一年的时间就在纸醉金迷的上海滩迷失了自我。

      中国足球的确像一个大染缸。在这样的环境中,毒品的扩散一点都不足为奇。没准下一个瘾君子很快就会被揪出来。(编自欧阳伯伯的博客)

      

      事件回放

      

      3月23日上海一家电视台在晚间

体育新闻节目中播放了刘云飞涉嫌吸食毒品被拘留,后获得保释的消息。

      3月24日刘云飞及其家人坚决否认其涉毒,刘云飞表示,可以当面与播出该新闻的电视台对质。

      同日,新华社播发消息,称刘云飞“因违法从事吸毒活动,3月16日被上海警方处以治安拘留,3月23日被释放。”

      3月26日上海警方证实了该案的真实性。根据警方透露,案发现场位于上海长宁区的一家酒店式公寓。一位知情者透露刘云飞是因为吸食冰毒被拘。此次刘云飞涉毒被拘尚属初犯,一旦因同样的行为再度涉案,将被处以劳教处罚。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