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警方证实刘云飞涉毒被拘留8天 何人出面保释成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11:05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赵新明

  各执一词也好,针锋相对也罢,但事实只有一个,前国家队守门员刘云飞涉毒被拘留一事,目前因为各方的关注而初露端倪。上海警方日前已经初步证实了该案的真实性,而相比单方面的否认,实实在在的案底,却是刘云飞本人所无法洗脱的。

  根据相关方面透露,前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守门员刘云飞,因违法从事吸毒活动,于3月16日被上海被警方处以治安拘留处罚。据悉,负责处理此案的是上海市长宁区公安分局,由于刘云飞本身的行为触犯的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他所受到的处理办法是治安拘留。在此期间,刘云飞一共被拘留了8天,于3月23日被担保释放。

  在事发之后,刘云飞曾经通过个人渠道,寻求“担保”,而最终他也在相关人士的出面之下,提前获释。至于出面为其提供担保方的身份,暂时无从考证。目前存在的两种说法,其一,是天津方面人士出面;其二,则是由某位

申花俱乐部的经理级别官员。但昨天,申花俱乐部已经出面否认了这种说法,表示近期并未接到过刘云飞本人以及其他相关方面有关此事的询问。据传,另一位先前效力过天津队的前国门江津,在刘云飞被拘留期间,曾经前往看守所探视过刘云飞本人。尽管在去年年底,申花俱乐部已经宣布和其解除合约关系,但从隶属关系上来讲,作为最后一个东家的上海申花仍然难于摆脱刘云飞此次事件的干系。

  刘云飞此次涉毒陨落,也给行业内的其他男子足球运动员敲响了警钟。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七十二条,有下列行为之一的,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二千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一)非法持有鸦片不满二百克、海洛因或者甲基苯丙胺不满十克或者其他少量毒品的;(二)向他人提供毒品的;(三)吸食、注射毒品的;(四)胁迫、欺骗医务人员开具麻醉药品、精神药品的。刘云飞此次的涉毒行为,便是根据上述条款“量刑”的。

  据业内人士透露,此次刘云飞涉毒被拘尚属初犯,一旦因同样的行为再度涉案,将被处以劳教。此外,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七十三条,教唆、引诱、欺骗他人吸食、注射毒品的,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并处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