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足协出台中超转会新政 鼓励球员再上岗再就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4日10:26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昨天,中国足协联赛部正式就申花、联城合并后面临“下岗”窘境的球员转会一事下发文件,30多名下岗球员将由此获得继续踢球的机会。一位陕西宝荣浐灞俱乐部高层表示:“我们正在密切关注此事,一旦有机会,我们将邀请这些球员中能力突出者加盟浐灞队。”

  足协新政鼓励球员再上岗

  尽管新赛季中超联赛已战罢三轮,可伴随申花与联城合并而带来的诸多“遗留问题”仍未彻底解决,其中,如何妥善安置两队合并后面临无球可踢窘境的下岗球员成了让中国足协头疼的难题。据了解,足协几位联赛主管人员本周二已拟订了一个应急方案,这道新政主要坚持以下几条原则:一,要尽可能保护球员利益,保证他们正常工作的机会和权利;二,维持俱乐部和联赛的稳定,三,特殊处理,下不为例。

  昨天,经过足协各级官员的协商,相关新政终于发布。新政的具体内容为“从颁布之日起,所有未能进入新俱乐部的球员,将重新获得转会资格,中超,中甲乃至中乙俱乐部,可以任意引进他们想要的球员,而且不受限于转会规则中每俱乐部不得引进超过5名球员的规定。转会截止期是4月20日。”

  浐灞不想错过引援机会

  相比于之前规定的3月20日国内转会截止期限,未能进入新

申花一线队的球员和有意引进他们的俱乐部如今无疑有了更充足的时间来商谈转会事宜,对此,陕西宝荣浐灞俱乐部高层表示:“这些球员中有不少是当年有线02队的,成耀东指导对他们的能力和特点都比较了解,和其他球队相比,他们也更愿意到具有‘海派’风格的浐灞队来效力。所以,我们该出手时就会出手,不会错过这个好机会,争取为浐灞队引进几名有能力又有发展前途的新秀。”

  据悉,这批被新申花淘汰的球员的身价都不是很高,除张玉宁被开出300万的高价外,其他球员的身价都没有超过百万,这也是他们吸引浐灞俱乐部的一个因素。记者靳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