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乌拉圭外援背后疑云密布 七问申花缘何总成冤大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10:29  东方早报
乌拉圭外援背后疑云密布七问申花缘何总成冤大头



  [作者]宋承良   [来源]东方早报

  屋漏偏逢连夜雨,当乌拉圭"三叉戟"陷入零进球、零助攻的尴尬时,科雷亚曾因为服用兴奋剂被禁赛的老账又被媒体翻了出来。外援问题已经困扰了中国足坛多年,就连履历显赫的乌拉圭"三叉戟"也没能逃脱,兴奋剂、国脚资格、身价……乌拉圭"三叉戟"背后留下一个个问号。

  1问 外援曾因兴奋剂禁赛俱乐部是否毫不知情

  科雷亚曾经因为兴奋剂被国际足联禁赛一年?看到这条消息后,记者在一著名搜索网站中输入“Fernando Correa”和“Banned (禁赛)”,结果头条赫然显示着CNN网站“马洛卡前锋科雷亚被禁赛一年”的消息,文中指出,因为在2004年3月与委内瑞拉的赛后被查出可卡因呈阳性,科雷亚被全球禁赛一年。那么当时为何要引进这样一位年龄偏大、又有不良记录的科雷亚呢?更讽刺的是,科雷亚在申花竟然身披象征核心的10号。

  2问 可卡因检查呈阳性是服用兴奋剂还是毒品

  英超赛场上曾有两位著名球员有过可卡因呈阳性的记录——

澳大利亚著名门将博斯尼奇和
罗马
尼亚前锋穆图,穆图甚至被切尔西直接开除出队。可卡因检查呈阳性后,当时穆图和博斯尼奇都承认过自己吸食过可卡因。希望科雷亚不要和穆图一样是“瘾君子”。

  3问 乌拉圭三名外援为何全都是最佳射手

  记得当时乌拉圭“三叉戟”来到中国后,俱乐部给出的官方介绍无一例外都是当年度乌拉圭联赛的最佳射手。包括巴西、阿根廷在内的南美各国家联赛赛制的确很混乱,有春季联赛、秋季联赛、地区联赛和州联赛,可也不至于产生那么多最佳射手吧。

  4问 为何阿隆索来中国前后判若两人

  对于阿隆索的状态不佳,上周申花方面曾解释说,“他在来中国前受过一点伤,需要恢复一段时间。”受过一点伤,还是受过严重的伤?这其中存在一个很大差别,“原来有个球员受过很严重的伤,当时看上去就和阿隆索一模一样。”一位俱乐部内部人士说道。昨天记者特地提取到了一段阿隆索之前的进球视频,发现现在这个步伐沉重的外援和之前那个头球威力巨大的阿隆索有着天壤之别。

  5问 为何球队上下对质疑一致沉默

  扬克尔拿着50万美元的薪水不干事,媒体上关于申花球员对这位德国空霸不满的言论到处可见。楼世芳时代的另外一名乌拉圭外援皮特·维拉更是被冠以“水货”的骂名。可奇怪的是如今三名乌拉圭外援对球队的贡献为零,而申花内部却出奇团结,居然没有一名球员和教练对外援的能力提出质疑,有的只是“他们还需要时间来适应中超”的好话。

  6问 为何少有出场记录也被冠以国脚名头

  乌拉圭“三叉戟”都顶着国脚的名声,可是主力国脚和边缘国脚差别却很大。早期实况玩家肯定对乌拉圭高中锋莫拉莱斯印象深刻,之后包括萨拉耶塔、切万顿和弗兰等前锋也是中国球迷耳熟能详的人物。由此可见乌拉圭“三叉戟”都是国家队的边缘人物,履历也显示三人在国家队的出场次数也极其有限。

  还记得前

皇马主教练巴西人卢森博格吗?此人在担任巴西队主教练期间曾在1年多的时间内让将近三位数的球员披上了黄色战袍。很多人对此感到不解,可实际情况却是卢森博格将球员选进国家队,有了国家队经历的球员在被卖到欧洲时身价会大幅上涨,到时候卢森博格也可拿到一定提成。

  7问 为何三外援身价一团雾水

  扬克尔半年费用50万美元,马丁50万,佩特100万,阿尔贝茨80万,历史上申花引援都有具体的费用支出数目。国际足坛曼联从里斯本竞技引进小小罗时花费1224万英镑,甚至数字精确到个位数,而乌拉圭“三叉戟”的具体身价到现在都是一个谜。三个人每人100万美元,这是俱乐部的官方说法。可难道26岁的布兰科的身价会和33岁的科雷亚相等?根据国际惯例,超过30岁的科雷亚和阿隆索可采用零租借引进。而仅仅效力乌拉圭联赛的两人年薪是绝对不可能到达100万美元。

  相关链接:

  (中超引援背后暗箱黑金涌动 一本糊涂账早不是新鲜事)

  (科雷亚再次引发深思 购买外援究竟是人傻还是装傻?)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