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申花争议外援昔日丑闻曝光 曾服兴奋剂遭全球禁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13:10  上海热线
申花争议外援昔日丑闻曝光曾服兴奋剂遭全球禁赛

科雷亚昔日兴奋性丑闻遭曝光

  这不是我们的最新发现,但绝对是一个令人震惊的发现,这是新华社2004年的一条报道:

  北京时间2004年6月16日,国际足联正式通知乌拉圭足协主席和南美足协副主席,效力于马洛卡的乌拉圭前锋科雷亚由于尿检呈阳性而被处以禁赛一年的处罚。据悉,科雷亚一年的禁赛时间从2004年3月31日算起,直至2005年3月31日,期间科雷亚不得参加任何国家队或俱乐部赛事。  

  在2004年3月31日,科雷亚首次代表乌拉圭参加了主场与委内瑞拉的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5月5日,国际足联透露,在该场比赛赛后的例行尿检中,科雷亚的A瓶尿样呈阳性,药检人员在其中发现了可卡因代谢物。同日,他的B瓶尿样检查结果依然呈阳性。科雷亚从那时开始起被自动禁赛。

  下面是科雷亚刚刚加盟联城时上海某媒体对事件的报道:

  科雷亚由于年轻时脚法、意识出众,当时被南美各国以及欧洲媒体誉为是南美的马拉多纳二世。在乌拉圭联赛成名后,科雷亚随后于1998年加盟了西甲的马德里竞技队,直到2003年夏天才转会加盟了西甲的另一支球队马略卡队。在马竞效力的4个赛季里,科雷亚一直身披象征核心地位的10号

球衣。而他之所以会被称为是乌拉圭的马拉多纳,除了脚法、意识和马拉多纳相似之外,还在于他和马拉多纳一样,既可以打前锋又能胜任前腰。

  在2005-2006赛季完成和西甲马略卡的合约后,科雷亚回到了他成名的乌拉圭河床队。有了欧洲多年的打拼经验,回到乌拉圭联赛的科雷亚可谓如鱼得水,在刚刚结束的半个赛季里,他视进球如草芥,15场联赛打进了12粒进球,为联赛最佳射手。正因为保持着如此良好的状态,科雷亚一直是乌拉圭国家队成员。  

  那么我们很想问一下,是谁把科雷亚这段最重要的历史隐瞒了呢,是媒体还是科雷亚的经纪人呢,如果当初媒体在报道时有提到这么一点,那么申花俱乐部就会擦亮自己的眼睛,而不会那么盲目就与他签约,也就不会有现在即不能在申花进球,也不能因为他的百万美金身价而弃之不用的尴尬了。 

  或许下面这则来自己专业的乌拉圭足球中文网的报道才是事实的真相: 

  在西班牙马德里竞技队效力时,科雷亚在意大利教练萨基的调教和重用下,打进了35个联赛进球,而且是马德里竞技的绝对主力,何塞·马里是他的替补。1996-1999年间,他的足球生涯达到了颠峰期,但却没有机会为国家队效力。此时的乌拉圭国家队处在最低谷,先是1998年法国世界杯预选赛惨遭淘汰,接下来的美洲杯连小组赛都没能出线。后来国家队几乎没有再集中打过任何国际比赛,排名也从94年的第11位下降到73位。

  科雷亚职业生涯转折点出现在1999-2000赛季,由于上一个赛季胫骨严重骨折,不得不提前告别联赛。养伤半年恢复后回到队里,这是另一名意大利人拉涅利接过了马德里竞技的教鞭,他认为科雷亚不适合自己的战术体系,刚加盟的荷兰中锋哈塞尔巴因克状态正佳,使他而多次遭到弃用。也就在这时,他的一个女儿突患绝症,对女儿的的关爱与牵挂,使得他精力不能完全投入到足球场。因此,这个赛季出场机会寥寥,只取得一个进球。随后一个赛季马德里竞技队降到了乙级,他从葡萄牙前锋达尼手里重新夺回了主力位置,并和从瓦伦西亚租借到这里的国家队队友、当年获得乙级联赛最佳射手的迭戈·阿隆索一起,帮助马竞杀回甲级,在此期间,他在西班牙国王杯赛上打进了一个精彩的世界波。接下来一个赛季,刚升上甲级的马竞首轮对阵强大的巴塞罗那,科雷亚下半场打进了2-2扳平的一球。当时的主教练阿拉贡内斯非常器重科雷亚,用他和托雷斯搭档,而把从

AC米兰回归的莫雷诺放到了替补席上,尽管如此,科雷亚还是因为伤病只出场20场打进4球。

  接下来一个赛季,他被转租到马洛卡,起初表现非常抢眼,常常打进马洛卡保级以及联盟杯的关键进球。接下来在与委内瑞拉的世界杯预选赛结束后的尿检呈阳性,被停赛一年,最终没能继续留在效力多年的马竞,合同到期后以自由球员的身份加盟马洛卡,由于此时的年龄,加上多年的伤病,再也没能恢复到颠峰状态的他,在马洛卡效力的第 3个赛季居然被日本前锋大保久加人挤到球队第五前锋的尴尬境地。之后,又在西乙球队瓦拉杜利德度过了平淡的一个赛季后,科雷亚回到了培养过他的乌拉圭河床俱乐部。那么我们是不是可以怀疑以他的状态怎么可能能拿到乌拉圭联赛最佳射手呢?那么我们完全有理由怀疑,在科雷亚来到申花的背后肯定有人在撒谎,那么我们等待着事实的真相!

  科雷亚职业生涯:

  2007.01 -       中国上海联城

  2006.09 - 2007.01  乌拉圭河床

  2005.06 - 2006.09  瓦拉杜利德

  2003.07 - 2005.06  皇家马洛卡 出场 40 次入 10 球

  1998.07 - 2006.03  马德里竞技 出场 60 次入 13 球

  1996.07 - 1998.06  桑坦德竞技 出场 72 次入 27 球

  1995.07 - 1996.06  马德里竞技 出场 9 次

  1992.07 - 1995.06  乌拉圭河床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