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业两连平来之不易 球队两轮不进球也让人发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12:26  大河报
建业两连平来之不易球队两轮不进球也让人发愁



  平局,让建业球迷很受用。记者王建立摄

  首席记者张耘培实习生邢涛

  客场战平国安,主场又能在申花身上抢得一分,这对于以保级为目的的河南四五队的首次中超之旅来说是一个不错的开局。但是,两个0∶0,0丢球让人喜,去年中超的亚军、季军都未能打开我们的球门。0进球却让人愁,进攻乏力,破门无术,河南四五队闹球荒的老问题依然没有因为冲超而根治。

  是我们的打法存在问题,还是我们需要寻找更具攻击力的前锋?这是建业俱乐部必须解决的问题,也是能否顺利完成保级任务乃至走得更远的关键问题。

  在去年中甲联赛,河南建业提前两轮冲超,但38粒的总进球远低于绿城和广药。没有实力超群的锋线尖刀,但人人都能射门得分,建业有13名队员上了射手榜,这也是个难得一见的记录。去年中甲建业头号射手戈麦斯仅进6球,在射手榜上位列第14位,不过,建业队还是凭借球员的全面开花成功冲超。

  冲超成功后,建业俱乐部的引援一度陷入困境。联系好的外援迟迟不到位,最终戈麦斯、特兰切夫回归,达科加盟,外援本也在近期办理好转会手续。前锋达科前两轮表现平平,毫无作为。本、戈麦斯也不是那种强力前锋。

  今年每个球队有4个外援名额,目前同建业俱乐部签约的外援有特兰切夫、达科、本,剩下一个指标是留给正在养伤的戈麦斯,还是另选强力前锋?建业俱乐部的高层还在观望当中。

  本轮比赛结束后,有半个月的联赛调整期,主教练门文峰也向俱乐部反映了想再找一个“用起来顺手”的外援前锋的想法。但是,根据目前情况看,让建业俱乐部再拿出三四十万美金买个好前锋只能是一个美好的愿望。

  内援方面,肖智、杨林的加盟将四五队的攻击力提高了不少,不过,还远没有达到球队和球迷期望的地步。杨林脚下有活,体力却有点问题,肖智则属于典型的比赛型前锋。

  前两轮没有进球,除了前锋太弱也同河南四五队打法有一定关系,前两个对手太强,河南四五队将主要兵力投到了防守上,经常是七八人都收缩在自己半场,投入进攻的人数太少。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