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谭望嵩压哨头槌完美爆发 国奥金牌边卫诠释苦尽甘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8日22:30  新浪体育
谭望嵩压哨头槌完美爆发国奥金牌边卫诠释苦尽甘来



  新浪体育讯 上半场飞身封堵耶里奇空门必进球、下半场补时4分钟头球绝杀厦门,本赛季刚刚由青岛转会而来的国奥小将谭望嵩俨然成为天津队获胜的功臣。“传球的落点非常好,谁在哪都会进球。”赛后当选新浪体育本场最佳球员的谭望嵩异常低调,他认为这样的表现首先要感谢教练和队友的支持。

  本赛季自青岛转会而来的谭望嵩首先便遇到两大难题,但伤势未愈和位置调整并没有影响这位天才球员的状态恢复。在经历了两轮平庸的表现之后,谭望嵩在今天下午与厦门队的比赛中彻底爆发。上半场第30分钟,落后一球的厦门队发动反击,中路插上的耶里奇获得了打空门的破门良机,但就在耶里奇射出皮球的一霎那,回防补位的谭望嵩飞射封堵,最后皮球打在谭望嵩的腿上弹出底线。这一次漂亮的封堵大大振奋了天津队获胜的决心。“其实这场比赛场面挺被动的,但教练一直在努力,这也给了我们没有放弃的动力,也正是因为这份努力才让球队得到了胜利的汇报。”谭望嵩赛后回忆比赛场景时也坦言表示,厦门队的进攻给天津队防线造成很大的压力,因此自己在比赛中助攻次数不是很多。

  不过,防守稳固只是谭望嵩出色表现的一方面,今天赛场最精彩的一幕却是出现了助攻上。天津队被厦门队扳平之后,立即组织反攻期望再度反超比分,但随着比赛的进行,比赛进入到补时阶段获胜希望已经非常渺茫。但就在补时进行到最后时刻,场上奇迹出现了。天津队在补时4分钟获得禁区左侧任意球,蒿俊闵罚出的球落点极佳,突然插上助攻的谭望嵩从人丛中高高跳起摆头破网,为天津队绝杀厦门立下头功。“今天运气非常不错,绝杀的感觉真的太爽了。”谭望嵩赛后也是抑制不住内心兴奋,他表示这粒进球是自己的意外之作。“当时已经没有时间了,我看到前场队友不多就上去了,其实这并不是教练的赛前安排,主要是觉得争取最后一个机会。”谭望嵩赛后谦虚的表示,自己的进球只是运气的因素。

  由于这粒进球也是加盟天津队的第一粒进球,因此谭望嵩在赛后也是非常感谢教练组的信任和队友的支持,“应该说我的身体还在恢复当中,新位置也需要适应,这都给我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力争后面比赛还有更多的进球。”谭望嵩表示期望本赛季还有更精彩的表现奉献给球迷。(向东)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