披露绿城中超首胜背后秘密 八字方针就是第一决定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7日20:33  新浪体育
披露绿城中超首胜背后秘密八字方针就是第一决定力



  新浪体育讯 主场与亚泰的这场比赛绿城是带着很大压力去打的,这是任何人都看得出来的,据说俱乐部方面把各种打算都做好了,这其中包括输球后怎么面对的问题。尽管前两场比赛,作为一支升班马来说,表现尚可,但对于可怜的一分与球迷之间巨大的期望值之间的落差比,还是让俱乐部上下严峻着脸色。那么绿城到底如何是在这种残酷甚至有些煎熬的时间里实现大逆转的呢,答案或许就是“心态”一词。

  从长沙回来后,除了正常的战技术准备,教练组和管理曾将更多的精力和时间花在了与球员谈心上,虽然每个人的心理都承受很重,但教练组和管理层却不希望将这份承重传染给球员,他们希望球员能以一种更为平和的心态去看待前面的得失,因此,像徐宁在长沙脱衣一事,俱乐部方面就非常警惕,他们不希望球员带着情绪或者失衡上场。

  在今天比赛的准备会上,主教练王政提出了一个“八字方针”,那就是“不急不躁,稳中求胜”,应该说这八个字是非常契合当时全队的心境的,前四个字告诫球员要相信自己的实力,要放平自己的心态,只有这样,才能踢好比赛,后四个字表明的是一种作战方针,面对实力高出一筹的

亚泰,平局也是能够接受的,当然能赢球自然更好了。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王政坦承自己都没做好如此快地迎来中超首场胜利的准备,“对于首场胜利,说实在的,我没有时间表,虽然我坚信我们一定会等到,但没想到会是今天。”可以说,从教练组到球员,当天正式带着平静上场的。

  这种平静带到场上后,表现在对比赛从一而终的基调上。首先取得领先后,绿城队员没有表现的过于兴奋,被对手扳平比分后,也没有表现出相应的急躁。在整个上半场,亚泰势头很猛,如果在哪个时候,绿城队员心态失衡的话,后果不堪设想,而正是靠着众志成城,他们才挺过上半场。

  下半场,亚泰状态急速下滑,绿城也没有因此盲目乐观,即便等到再次反超比分后,队员们想到的仍然按照赛前部署行事,最终没有让胜利溜走。而反观亚泰,下半场再次落后后,队员们甚至表现出了一定程度的慌乱,就连后卫回传门将的球,都显得慌里慌张的。

  赛后,王政特地拿这场比赛与上场比赛做了对比,“上场比赛我们反超比分后,5分钟内让对手逆转,这场比赛队员们陷入吸取了教训,专心致志地将比分拼到最后,避免了错误的再次上演。因此无论胜负,对于队员来说都有好处。”

  俱乐部副总鲍仲良的总结更为简练,“上场输不足悲,这场胜也不足喜,绿城肯定还要历经很多坎,很多磨砺。”

  当晚给绿城老板宋卫平打电话,他前一天晚上刚从

澳大利亚回来,第二天就目睹了球队的首场胜利,而这也是他观看的首场绿城中超表演,谈到胜利,他也没有表现出过于的喜悦,只是淡淡地告诉记者,“赢就赢了呗。”(李坤军)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