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泰负升班马却留闪光点 边路工兵一夜间壳变射手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7日19:19  新浪体育
亚泰负升班马却留闪光点边路工兵一夜间壳变射手王



  新浪体育讯 亚泰在客场的失利让高洪波在赛后大为不满,甚至他毫不留情认为这场比赛是他所率亚泰以来表现最差的场。但是尽管如此队中姜鹏翔的表现还是留下了亮点,在首轮联赛中梅开二度后,本场比赛姜鹏翔又以一个漂亮的头球帮助球队扳平了比分。不过在下半场被高洪波换下后失去了再次上演梅开二度的机会。新赛季的亚泰失去了黑马的本色,但是姜鹏翔三场进三球的表现成为球队一大发现。

  回顾三轮联赛三粒入球

  联赛首轮高洪波率队客场挑战旧主厦门蓝狮,姜鹏翔在第65分钟,接到杜震宇左路斜传,在禁区无人防守下头球帮助亚泰扩大了领先优势。第82分钟,亚泰队曹添堡禁区内射门击中横梁,姜鹏翔及时赶到补射入网。两个进球如出一辙表现出了这名球员在门前良好的嗅觉以及捕捉战机的能力。本轮客场挑战浙江绿城中,当比赛进行第21分钟,亚泰队张笑飞下底传中,姜鹏翔在门前头球吊射皮球飞向远角为球队扳平了比分。可惜在随后亚泰队的防守被对方外援马克斯洞穿没能在客场全身而退。

  入选国足并非南柯一梦

  现年26岁的姜鹏翔已在亚泰一线队效力的6年,2001年刚刚升入一线的姜鹏翔就曾有不俗表现,在当年

足协杯1/4决赛对阵鲁能的首回合比赛中就曾经在比赛结束前利用垫射打进一球,帮助球队在主场2-1战胜对手,但是由于次回合球队1-3败北,使得球队无缘四强,但是刚刚展露头角的姜鹏翔却得到了队友的信任。自从2001年以后,姜鹏翔正在用稳定的发挥以及多面手的特点渐渐成为了球队主力人选。

  今年联赛首轮梅开二度之后,还得到了国足主帅朱广沪的特别关注,甚至朱广沪在赛后给出了很高的评价,并且寻要了相关的资料。尽管在新一期国足集训名单当中这位新人没有爆冷入选。但是保持如此高的进球率入选国足对他来说并非是南柯一梦。

  个人资料:

  姓名:姜鹏翔

  场上位置: 中场

  现效力球队: 长春亚泰

  

球衣号码: 7号

  国籍: 中国

  出生地:

  出生日期: 1981-02-09

  身高: 178cm

  体重: 65Kg

  足球经历:

  1990年6月-1995年5月在辽宁省体育运动技术学院队。

  1995年5月-1996年5月在高丰文足球学校队。

  1996年5月-2000年12月在长春亚泰二队,获得

乙级联赛前八强。

  2001年在长春亚泰队至今。

  (玛雅)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1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