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球星做客聊天:周海滨道女友标准 韩鹏揭密初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7日19:40  新浪体育
鲁能球星做客聊天:周海滨道女友标准韩鹏揭密初恋



  新浪体育讯 在3月17日中超联赛第三轮的一场比赛中,山东鲁能3-0战胜青岛中能,赢得齐鲁德比。赛后韩鹏、周海滨做客山东鲁能官网-新浪体育联合聊天,畅谈了本场德比战感受以及自己的一些生活轶事。以下为本次聊天的文字实录:

  点击观看聊天视频

  主持人:各位网友们大家好,您现在正在收看的新浪体育和山东鲁能俱乐部官方网站联合做的赛后嘉宾聊天活动。我们今天请来的嘉宾是韩鹏和周海滨。请两位跟网友们打声招呼。

  韩鹏:新浪的网友们大家好。

  周海滨:网友们大家好,我是周海滨。

  主持人:大家都很清楚我们今天刚刚进行了一场中超联赛,这是第三轮我们迎战我们同省的兄弟球队,最终我们3:0取得了这场比赛的胜利,韩鹏今天这场比赛请谈一下自己的看法?

  韩鹏:我觉得自己没进球比较遗憾,但是谁进球都是为这个球队取胜做贡献,我觉得谁进球都无所谓,只要我们取胜就可以了。

  主持人:我们在赛前的时候都以为今天王永珀停赛后你会打到前腰的位置上,但是今天你还是打回原来的位置上,在中场的位置上你打过很多,前腰和后腰,自己更喜欢哪个?

  周海滨:我觉得我自己还是比较喜欢后腰的位置,虽然说很多人猜测我这场又要踢前腰,但是主教练他自己会安排,如果他让我踢前腰我也会发挥的很好。

  主持人:我在比赛的时候注意到,比寒中场边有很多小朋友喊海滨,你在场上的大局观还是组织进攻和防守,在后腰上的确比去年有非常大的进步,表现出了非常出众的意识,觉得自己是在成长吗?

  周海滨:经历了这么多年的联赛,还有这么长时间在国家队、国青队踢了很多国际比赛,还有联赛,所以我想对我本身提高是有很大的帮助。

  主持人:现在我们国内有很多德比,包括上海德比、东北德比、齐鲁德比、国家德比,你们在场上有德比的意识吗?

  韩鹏:从我自己来讲应该没有了,因为一个职业运动员每年都要打很多场的比赛,我觉得这只不过是很多场比赛中的一场普通的比赛,不像媒体说的那样有很多别的看点。

  主持人:对于海滨来说是一个外乡人,德比对自己没有切身的感受,今天的赛场上有许多的和你同龄的队友,感觉跟他们对抗自己什么感受?

  周海滨:都是队友,都互相比较了解一些,他们可能也比较了解我,我也比较了解他们,我们在场下都是很好的朋友,在场上我们就像敌人一样,所以就想表现最好的东西给自己的朋友看。

  主持人:今天比赛完了以后旁边有一个小伙子,他真的是太有才了,比赛一结束那哥们就两句话,“鲁能挺能,中能无能”,韩鹏是不是觉得这句话有一定的道理,因为场上有很多青岛的队友,你自己的感觉是什么样的?

  韩鹏:基本上没什么感觉,就像刚才说的那样,只是一场普通的联赛,并没有说是德比一定要谨慎,或者一定要达到一个什么要求,并没有这样,一个目的就是取胜。

  主持人:去年我们是双冠王,我们取得了很多的荣誉,今年我们赛季初是保三争一的目标,但是在大家的心理是不是还是把冠军看作是心理的唯一的一个目标呢?

  韩鹏:我觉得应该不是,因为这个赛季我们面临的困难很多,又是三线作战,别的队伍,不管从人员配置和主教练的选拔上都下了很大的工夫,所以我们提出保三争一就是这个目标,并没有说必须要拿冠军什么的。

  主持人:冠军是大家都想要的,但是这个赛季对于每个球队都可能有夺冠的实力,很多赛季我们肯定会死拼,对这方面自己有没有什么切身的感受?

  周海滨:肯定是有,因为我们去年,不光去年这几年我们一直取得很好的成绩,所以在国内来说所有球队都把我们山东队当做一个典范,他们想如果战胜我们他们会很高兴,他们在我们身上拿到一分都会非常欣慰。

  主持人:其实在以前比赛的时候很多人见到了大连、上海,如果遇到比较密集的赛程的时候,他们可能会选择放弃一下,来准备下一场比赛,其实在我们最鼎盛时期的时候我们遇到对手,他们打半场比赛看到没戏了,他们就会放松一下来准备下一场比赛,其他很多球队,见到我们的时候都希望从我们这儿沾点便宜,拿分,我们的心态是什么样的?

  周海滨:我们肯定会调整自己的心态,足球不是谁必须得胜,可能胜负在我们眼里看得很重要,但是我想如果我们打出自己好的水平的话,打出主教练的要求,就算比赛成绩不理想,但是我们所有人都会很高兴。

  主持人:我们再来聊一聊亚冠,今年应该是你们第二次来打亚冠联赛了,和上一次相比感觉这次在小组出线方面要比上一次稍微困难一些?

  韩鹏:我觉得应该是,因为城南一和要比前年的横滨水手要强一些,但是我们不能因为对手比我们强很多然后就放慢节奏来打,我们还是要打出自己的东西来。

  主持人:亚冠的比赛在一定程度上来说他是代表一个国家,你们在比赛的时候有没有感觉热血沸腾呢?

  周海滨:每场比赛他都会热血沸腾,如果没有这种斗志和信心的话,可能不会踢好球。

  主持人:认识摩尔本的“猫”吗?就是上次你们去

澳大利亚比赛的时候那个球迷,他在澳大利亚看亚冠的时候他跟你们有一些合影,他当时跟我说,在国外看比赛,看到升国旗、唱国歌的时候,声音非常响亮的时候,感觉跟看国内的比赛就是不一样,你们在进行外战的时候,男儿的血性是不是感觉更强烈一些?

  韩鹏:和外国的球队打的话要比打国内的球队来说就是说要兴奋一些,因为就像你说代表一个国家的水平,虽然代表一个国家,我们在比赛中肯定会拼尽全力的,肯定会和打国内的联赛是不一样的。

  周海滨:肯定也是热血沸腾,毕竟也是代表一个国家,不光代表你一个地区,可能是整个中国的水平,再一点毕竟咱们的足球水平欧洲的强国还是差一点,如果跟外国的强队比赛的时候,首先我们放在低者的位置上去拼他们,当然就会更加有劲。

  主持人:周三,也就是四天以后我们将在主场迎战据说是实力很强的城南一和这个球队,上一场他们在亚冠赛场也是刚刚赢得一场胜利,而且是大胜,你们将如何来对待这个对手?

  韩鹏:我们对这个球队不太了解,在以前的比赛中也没有和这个球队交过手。在我们主场打比赛没有什么理由去惧怕对手,这方面我觉得没什么问题。

  主持人:海滨对下一周的比赛有没有信心,如果我们想进亚冠八强我们必须拿下城南一和?

  周海滨:信心肯定是有,但是比赛还是要一场场去打,如果主场没有把他们拿下,客场把他们拿下来也是一样的。

  主持人:我们聊一聊足球的大方面的东西,海滨是99年进入鲁能足校,2002年入选鲁能一线队,你还记得第一次进球是什么时候?

  周海滨:应该是在沈阳,客场对沈阳,03年的时候,打进了第一个甲A的进球,当时进球的情景非常清楚,就是在咱们的右路,就是对手解围顶出来之后,我站在外边,球一出来,我一脚抽射,打的死角。

  主持人:韩鹏记得吗?

  韩鹏:02年的时候自己打的第三场联赛,是02年的3月23号主场对重庆队的比赛,然后83分钟进了一个球。

  主持人:海滨我不知道你自己统计没有,就是中超、甲A、

足协杯、国家队、国青的友谊赛、外围赛、正式比赛,自己一共进过多少球?

  周海滨:不太清楚。

  主持人:我给你统计了一下,一共是22个球。韩鹏记得吗?

  韩鹏:实在记不清了。

  主持人:韩鹏应该是在05赛季成名的吧,那时候是被誉为泰山队的“福将”,就是只要你出场球队就会进球。

  韩鹏:那个时候机遇和运气都特别好。

  主持人:自己很喜欢这个称呼吧?

  韩鹏:现在不喜欢了,还是要靠能力,不能光靠运气。

  主持人:鲁能队的队员有一个特点就是勤劳,韩鹏也是前锋中一步步打上主力,包括海滨,坐稳主力的位置上,而且能够信任多个中场的位置,回想这块的时候,是不是觉得挺艰辛的?

  周海滨:肯定是比较艰辛,当时02年上来的时候,只能看人家的比赛,而且只能羡慕人家,当时在看台上这么好的球迷,这么好的场地,如果你要在场上是什么感觉,毕竟每天都要训练,别人休息的时候你还要付出辛苦的训练,所以应该说我们虽然现在得到了很多,但是我们可能也失去了很多。

  主持人:韩鹏呢,以前是福将,现在是猛将,以后想成什么将?

  韩鹏:不是想成什么将,想成一个射手。

  主持人:去年大羽26个球对你刺激很大?

  韩鹏:肯定是有刺激的,毕竟自己也是前锋,打的时间也差不多,虽然进了10个球,但这很不够的,希望多进些。

  主持人:但是你进的球都很刁。

  主持人:去年是鲁能第二个双冠王,第一个是99年,当年我们可能还在看队友踢球,去年你们把这个荣誉牢牢实实的绑在自己身上。是不是感觉特别不一样?

  韩鹏:看别人夺双冠军,自己在比赛当中得到这个东西肯定是不一样的,看的话只能是高兴那会儿,这次得到双冠王毕竟有奖杯嘛,毕竟是通过自己的努力和队友一起换来的。

  主持人:海滨呢?

  周海滨:当时还在冬天还在梧州冬训,当时是看电视,就是要看一队的比赛,夺冠,当时是很兴奋,但是想想自己在去年夺得的双冠王,毕竟自己踢的,可能成就感更多了,以前替别人高兴,现在是别人也替自己高兴。

  主持人:我们去年赢了以后,全场的气氛不能让我忘怀,在韩鹏的博客里看到06年的梦想就是帮助球队获得冠军,更长远一点就是代表国家队打南非世界杯,我们现在不提世界杯,我们就说说夺冠之后我看你掀起的球衣上写了字,“我们是冠军”这个字是什么时候写上去的?

  韩鹏:我们比赛前,自己可能有这个预感,自己就突发奇想,就写了几个字,自己都是偷偷的跑到厕所穿上的,就是怕拿不到冠军怕别人笑话。

  主持人:写了字果然进了,果然夺冠了。我们刚才讲了球队和个人比较辉煌的东西,其实也有很多东西也是相对的,有高峰就会有低谷,海滨有没有让自己伤心的事情?

  周海滨:没太有过,有的时候可能因为自己毕竟人都有高潮和低落的时候,有的时候可能状态比较好,有的时候可能状态比较差,但是球迷,我想都是很挑剔的,他们都希望你一直处在高峰,但是人都是这样,有时候我踢的不好也会看一些报道,接一些电话,有的时候会很难过,毕竟自己也希望自己能一直处在最高峰,但是有的时候可能你的球迷可能是太挑剔了,但是我想,以后如果遇到这种情况我会通过训练和调整,把自己尽量一直保持在高峰状态。

  主持人:海滨给人的印象就是很乖的,唯一的一次就是去年的土伦杯,有一个犯规的东西,媒体对你有很多的批评,当时我就觉得,因为我比较了解你,说起了解,就是经常看你训练和压腿,我想海滨如果真想踹他的话,不要抬起来就能踹他,当时伤心吗?

  周海滨:当时没有,当时我下来以后教练员都没有认为怎么回事,国内当时媒体可能炒得太厉害了,我当时是很能理解他们的,但是毕竟你做出这样的动作确实是踢到人家,但是故不故意只有我自己,但是我知道我不是故意的,确实做出这样的动作不应该,只能给大家道个歉。

  主持人:你赛后看了录像吗?

  周海滨:一直没有看到,那次在国家队集训的时候,裁判讲座的时候,看录像的时候看到了我那个动作,当时的摄像镜头,你当时在场上其实没有那么恐怖,他拍的太好了。当时看过照片,看过网上有照片。

  主持人:韩鹏看了以后有没有练那个动作?

  韩鹏:肯定不会练的,这个动作他只是拍的最后那一点,如果把整个过程拍下来我相信他并没有,只是一个非常正常的争顶的动作,并没有什么,对手没有跳起来,如果跳起来就很正常了。

  主持人:韩鹏在去年入选国家队之后好象一直没有进球,心理面有没有点着急?

  韩鹏:某个时间段,心态保持的不是很好,没有取得进球,在外边的媒体的压力也比较大,所以说有段时间比较郁闷,但是经过调整以后很正常,自己走过来之后再想一下的话,很正常的事情,并不是你代表国家队打比赛,首先上场就一定要进球了。

  主持人:你怎么调解的?

  韩鹏:就是不上网看评论什么的。

  主持人:韩鹏是处女座吧。处女座低落的时候第一个想到的是酒,你是这样的吗?

  韩鹏:不会,身体还是比较重要的。

  主持人:海滨你对他的发型欣赏吗?

  周海滨:太帅了。

  主持人:自己会弄一个吗?

  周海滨:没这个勇气。

  主持人:我们平时在球场上看到他的赛场英姿,穿上便装的时候依然很是帅气的。

  主持人:每个人在踢足球的时候都会有很多梦想,梦想都是一步步实现的,进一队打主力之后,慢慢有想进国奥、国家队、国青,我所说的这些事情都在你们身上达到这个梦想了,不管短期还是长期,最近的目标是什么?

  韩鹏:最近的目标就是能够打好亚冠联赛,代表国家队在亚洲杯上有好的表现,因为作为我自己来说,就是一个阶段一个阶段的,作为这种比赛来说都是很难满足的,因为取得一定的成绩就要忘掉这些东西再去想下一阶段的东西,再去取得别的东西。

  周海滨:首先是亚冠联赛,然后还有就是6月份的A3,还有亚洲杯在国家队如果能有我一席之地的话,我想尽自己全力表现自己。

  主持人:聊聊大家的兴趣爱好,海滨你除了足球之外,还有什么特长?

  周海滨:在屋里喝点茶,上网、听听歌,打打游戏,和朋友聊聊天。有的时候也喜欢跟朋友去酒吧坐坐,调解一下自己的心态。喝饮料。

  主持人:打牌吗?

  周海滨:如果在外地时间比较长,集训的时候,就会和队友来打牌来消磨时间。

  主持人:我看到过韩鹏的博客,有你的生活照,非常吝啬才一张呢?

  韩鹏:感觉那个比较好,就发了那一张,就是抱狗的那张。养狗是我业余爱好,是不可少的一部分。

  主持人:海滨养吗?

  周海滨:没时间养。

  主持人:说说自己的不良习惯。

  周海滨:从小在家从来都不自己洗衣服,从小到大都是父母给洗,现在回家也是,回家一扔,袜子什么的都是往那里一扔,现在在俱乐部就是买洗衣机,一堆堆的往里扔,自己洗不干净,不会洗,所以就往洗衣机里扔。

  主持人:如果自己不踢球,自己会选择做什么?

  韩鹏:会选择去当一个警察。因为我觉得警察没有什么觉得害怕的。现在怕警察、交警,放假的时候被查了两次车。

  主持人:谈谈自己选女朋友的标准?

  周海滨:没什么标准,还是感觉,首先要孝顺,毕竟像我们现在都是独生子女,首先应该是孝顺,这样的话父母以后年龄大就可以彼此照顾一下。我在别人眼里看来是非常孝顺的,但我爸妈可能更挑剔些。找女朋友的话,肯定要找一个很贤惠的。对外表就是漂亮点,因为丑了对下一代也不是很好。

  主持人:谈谈自己的初恋?

  韩鹏:可能是上初中的时候,那时候什么都不董,只是觉得比较好玩,什么都不懂,想法也不和现在一样,非常单纯的那种,不像现在这种。

  主持人:说一说最近一次掉眼泪的原因?

  韩鹏(替周海滨抢答):踢了一脚受伤了以后哭了一次。

  周海滨:没掉,如果踢了一脚就哭,那还踢什么球。如果说掉眼泪的话,肯定是03年的时候,我记得的,当时可能刚上一队踢上比赛,当时还小,压力也比较大,都是跟一些老大哥踢,当时可能球队成绩也不是很好,所以说有的时候感觉自己很委屈,有的时候自己认为踢的很好了,但是外边说你不好,自己也就偷偷蒙着被子哭了。

  主持人:我们刚才通过45分钟的时间,通过新浪体育和鲁能俱乐部官方网站联合做出了一次聊天的节目,聊了很多大家非常关注和喜欢的话题,包括今天的比赛,以及他们个人的生活的小情趣,包括他们业余爱好,相信很多球迷和网们看得比较过瘾的。在今后一段时间里还会由我们的鲁能官方网站和新浪体育联合推出其他的球员的聊天活动,我们会做出具体的时间预告。在今天结束的最后,请两位嘉每个人,只允许用三个字来做最后的总结。

  韩鹏:谢谢啊!

  周海滨:拜拜啊!

  主持人:我们这期的联合聊天到此结束,谢谢!(新浪体育)

  点击观看聊天视频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