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门虎新铁闸目标超越佐里奇 中国足球绝无沉沦之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14:01  《球迷》报
津门虎新铁闸目标超越佐里奇中国足球绝无沉沦之理



  他是雅拉宾斯基的“救火队员”……

  他是佐里奇的同胞,但超越佐里奇是他的目标……

  他是后防线上的核心,同时也在期待自己的“处子进球”

  ……

  他就是天津泰达队新“塞尔维亚战士”———布拉迪奇。今天,布拉迪奇将随天津队客场挑战由老友耶利奇领军的厦门蓝狮队,出征之前他讲述了自己奇妙的足球故事,同时也信心满怀地表示,“我们不仅要赢,更要赢得漂亮!”

  他是雅拉宾斯基的“救火队员”,虽然直到现在他还不清楚自己究竟是怎样才被捷克老帅选中;

  他是佐里奇的同胞,两个人惺惺相惜但又相互较劲儿,因为他相信用不了多久自己一定能超越

  佐里奇赠言:

  “I saw on the internet results of two games of TEDA and I am prettysatisfied.I am now the biggest fan of TEDA.I know the Serbian defender Bratic and I can say that he is good player.He played in good teams in my country and in the Rusia.I wish him as well as the whole team success in the curent season.(我在网上得知泰达队两场比赛的结果,对此我非常满意,现在我可是泰达队最忠实的球迷。我认识塞尔维亚后卫布拉迪奇,我要说的是他是一名非常好的球员,在我的祖国和俄罗斯,他都在非常好的球队踢球。我希望他能和天津队一同获得这个赛季的成功!)”

  ———马克·佐里奇

  同胞的表现;

  他是天津队后防线上的绝对核心,但他并不满足,只是因为他的“泰达处子进球”还没有到来;

  他是来自塞尔维亚的足球大使,在中国,现在他正与前南老友托马斯、扬科维奇、巴辛、耶利奇一起,为塞尔维亚足球和中国足球的再度崛起而努力……

  他就是天津泰达队新“塞尔维亚战士”———布拉迪奇。今天,布拉迪奇将随天津队客场挑战由老友耶利奇领军的厦门蓝狮队,出征之前他讲述了自己奇妙的足球故事,同时他也信誓旦旦地表示,与厦门队的比赛,天津队不仅要赢,更要赢得漂亮。

  不管从哪个角度看,布拉迪奇都会给人一种强烈的压迫感:雄壮魁梧的体形,棱角分明的面容,再加上一双如炬的鹰眼和一个典型的东欧式大鼻子———这肯定是个高傲得不得了的角色。不过,通过与他的交谈,你会很快发现其实他非常友善,言谈话语中总会流露出东欧人特有的热情

幽默与朴实严谨。

  【背井离乡、语言不通、时差干扰……现在,布拉迪奇正面临着所有外援登陆中超后要遇到的问题。如今中超联赛天津队战罢两轮,对于这位火线加盟的塞尔维亚外援来说,下任何定论还为时尚早,他需要足够时间证明自己,也需要足够时间让他人了解自己。】

  《球迷》:我们知道这是你第一次来到中国天津,对于这座城市,你有怎样的印象?

  布拉迪奇:我来这里还不足半个月,这里的一切给我留下了非常美好的印象。天津是一座漂亮的国际化大都市,我们还拥有一座很漂亮很专业的足球场,这里的人民也非常热情,我非常享受这里的一切,我想自己也会慢慢习惯这里的一切。

  《球迷》:来到一个完全陌生的新环境,你是否时常会有一种想家的感觉?

  布拉迪奇:的确,我很想念我的家人,不过这并不是问题。作为一名职业球员,我曾转会过好几次,也曾在希腊、俄罗斯等不同国度踢球,对我来说适应新环境没有什么难度。另外,再过十几天,我的妻子和孩子也会来到这里陪伴我,到那时问题就全部解决了!

  《球迷》:这次你的妻子来是专门陪伴你还是仅是过来看一看?你是否介意谈谈你的家人?

  布拉迪奇:呵呵,我的妻子名字叫做德拉冈娜,她这次来天津就是要做全职太太,会一直陪伴在我身边,这样我就可以完全解决后顾之忧,全心全意去踢球了。我还有一个非常可爱的小孩,他的名字叫做利格尔,今年只有5岁,他可是我的全部。

  《球迷》:其实对于天津球迷来说,直到现在你仍是一个谜,不只是因为你火速加盟天津队出人意料,同时也因为俱乐部官方提供的关于你的资料少之又少,你能不能向天津球迷介绍一下自己?

  布拉迪奇:当然没问题,不过我要说的是我可不是什么谜,没有什么神秘的色彩。我最初在塞尔维亚甲级球队沃伊沃迪纳队开始职业生涯,说起这支球队中国球迷也许不太了解,不过有一个人想必大家不会陌生,他就是现在正在厦门队效力的耶利奇,当时在队中他是主力前锋,而我则是主力中后卫。

  后来我离开了沃伊沃迪纳队,加盟了希腊PAOK(帕纳辛奈科斯)队。在希腊,这可是一支能与奥林匹亚科斯队相抗衡的豪门球队,总会获得参加欧洲联盟杯与冠军杯的资格。在为PAOK效力一段时间后,我回到了塞尔维亚并加盟了贝尔格莱德红星队,2004年7月又从红星队转会至俄罗斯莫斯科迪纳摩队。不过,2004年7月的转会对于红星队来说的确是一次不小的打击,不只是因为我加盟了莫斯科迪纳摩队,还因为与我在红星搭档的中后卫维迪奇同样去了俄罗斯,他加盟的是莫斯科斯巴达克队,现在他可是英超豪门曼联的当红球星了!

  离开莫斯科迪纳摩队,我又返回了祖国,这次我加盟的是贝尔格莱德OFK队(贝尔格莱德OFK队是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市政府一支地区球队,目前塞尔维亚甲级联赛排名仅次于贝尔格莱德红星和贝尔格莱德游击队),在这支球队中我身披4号球衣,是场上的队长。再后来,我来到了天津,加盟了天津泰达。

  《球迷》:不知道你是否认识之前两个赛季为天津队效力的马克·佐里奇,事实上尽管他已经离开,但一直与我们保持着联系,不久前他还通过EMAIL向我们表示,一定要相信你,你是一名非常出色的球员!

  布拉迪奇:呵呵,我当然认识马克,在塞尔维亚国内,他是一名非常有名的球员,他的为人很好,也是我的好朋友。对于他来中国踢球的经历我不是很了解,不过我知道他干得非常出色,我为他做出的成绩感到自豪!现在马克因为家事返回了塞尔维亚,前不久打了一场比赛,他最后时刻被教练顶到前锋线上并攻入扳平一球,还获得了那场比赛的最佳球员。有意思的是,在来中国之前,我的球队还与他的球队在联赛中有过一次交手,那场比赛双方战成0:0平,我们没有分出胜负!

  《球迷》:这次你为什么会选择中国联赛,在来到这里之前你对中国足球了解多少?

  布拉迪奇:我有很多的朋友在中国踢球,扬科维奇、巴辛、耶利奇,他们都曾向我说中国足球市场很好,足球水平进步很快。除了他们,曾在红星带过我的老彼德(彼德洛维奇,曾执教上海申花与北京国安)也向我推荐了中国联赛。事实上,在来中国之前,比利时一支前三名的球队也向我发出了邀请,但考虑过朋友和家人的意见后,我决定来中国,我相信自己的选择没有错!

  【仅仅2场比赛180分钟,布拉迪奇便用出色表现迅速赢得了天津球迷的心,同时也填补了佐里奇走后留下的防守真空。应该说,布拉迪奇的中国之行有了一个很好的开始,但他能否最终成为天津球迷心目中

  像马拉和佐里奇那样的“现象级”球员,称不上偶像派的塞尔维亚人显然要在足球上下更多的功夫。】

  《球迷》:在赛季前的准备期,天津队试训外援队伍不下20人,但最后都被捷克老帅雅拉宾斯基淘汰了,而你则完全属于例外———没有经过试训,仅是依靠他在欧洲的朋友一段时间的观察,便把你直接带到了天津队来。对天津队来说,你的加盟绝对称得上“救火”。

  布拉迪奇:呵呵,我也不知道这是不是称得上“救火”,不过在塞尔维亚,我早就知道雅拉宾斯基的大名,他在欧洲很多国家执教,而且获得了非常好的成绩,我只是不太清楚他是怎么知道我并选中我的。至于外援试训,其实我并不反对这样一个过程,在来中国之前我曾在贝尔格莱德OFK队担任队长打满了两场90分钟的比赛,状态保持相当不错,我想即使来到这里试训,也一定没有问题!

  《球迷》:不过你并没有参加试训,而是直接走上了赛场,这是不是有些不可思议?记得第一场比赛后,雅帅对你的评价是“直接从机场走向赛场”!

  布拉迪奇:呵呵,确实是这样,不过对我来说,这的确也很困难,但作为职业球员,签下一份合同就意味着你随时要做好上场比赛的准备。那场比赛实在是太困难了,上半场我的脑子一直在发晕,好在下半场逐渐适应了场上的节奏,表现比上半场也好了许多,不知道大家是不是这样认为?

  《球迷》:的确像你所说,似乎随着时间的进行,你的表现越来越好,现在你已经成为天津队后防线不可或缺的球员之一。天津队联赛打过两轮,对于球队和你自己的表现,你是否感到满意?

  布拉迪奇:我觉得现在还没有到我的最佳竞技状态,要知道因为时差原因,现在每天我凌晨两点多钟才能入睡,而且最多也就睡上四五个小时。相信通过一段时间的调整,我的表现会越来越好!

  至于球队,现在状况很不错,如果我们能对一些地方继续完善和改进,我们应该能够做到更好。其实对于任何一支球队来说,目标不只是赢球,而是要赢得漂亮,将球迷拉进球场,让看台坐得满满的。让球迷乘兴而来,让球迷乘兴而归,这是我们的责任!

  《球迷》:也许你不知道,外援要想在天津获得认可并不容易,事实上直到现在也仅有罗马尼亚人马拉和你的同胞佐里奇为天津球迷念念不忘。对此,你怎样认为?

  布拉迪奇:其实说什么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要用实际行动表现出来。我并不清楚马拉和马克在这里是怎样踢球的,但我想他们首先一定会有一种顽强的战斗精神。

  《球迷》:作为中后卫,接连两场联赛你都有不俗的表现,但这仅仅表现在防守方面。要知道接连两个赛季,佐里奇都有3球入账、几次助攻的优异表现,那么你何时才能为大家奉献第一个进球,你是否有信心超过佐里奇的表现?

  布拉迪奇:在我看来,进球只是早晚的事情,只是现在显得有些困难。我刚刚来到球队,几乎没有时间了解球队的战术打法,在球队角球、任意球战术中,还不知道怎么跑位与队友形成默契。到现在,天津队已经攻进了两个头球,我不知道什么时候自己也能顶进去一个,也许就在本周周末的联赛中。不过对我来说,最主要的还是不要漏球!

  马克是一个相当不错的头球攻击手,我相信通过努力我一定能够超越他。在塞尔维亚,我进球最多的一个赛季是进了5个球,其他每个赛季也大概有三四个进球吧,我对自己的攻击力很有信心!

  【塞尔维亚民族多劫难,2006年塞黑这个国家已经不复存在,德国世界杯上的溃败更是让塞尔维亚足球跌入了低谷。不过,布拉迪奇仍以自己是一名塞尔维亚人而感到自豪,在他看来,塞尔维亚和中国都是一个强硬不屈的民族,他们决不该有沉沦的道理。】

  《球迷》:现在你是否已经适应了天津的生活?是否也会有时间经常外出逛一逛?

  布拉迪奇:感觉还是不太适应,主要还是时差问题。现在我也没有更多时间浏览这座城市的风光,下周应该会有一段时间(中国国家队比赛,联赛休赛一周),到那时再好好享受天津的城市风光吧!

  《球迷》:经过大概两周的了解,你认为天津队中谁的技术比较出色?

  布拉迪奇:我的队友都有非常好的技术,他们中间8号(蒿俊闵)和21号(韩燕鸣)更为出色,另外前锋张(烁)也非常不错,与他们一起踢球感觉很好!

  《球迷》:也许你不知道,事实上天津队历史中技术最好的球员并不是他们,而是于根伟!

  布拉迪奇:呵呵,我想你说的是我们的助理教练吧!其实在来中国之前,很多人都告诉我于是一名非常出色的球员,他有着光荣的足球经历,是天津队的队长,也曾多次入选国家队,是这座城市的英雄。在平常训练中我看过他踢球,看得出他曾是一名非常出色的球员!

  《球迷》:现在越来越多的塞尔维亚球员来中国淘金,对此你怎样看?

  布拉迪奇:好像不只是球员,也有很多的教练来到中国,我知道天津也曾有过一位塞尔维亚教练,他就是托马斯,作为体能教练他以前也曾训练过我。在我看来,塞尔维亚球员纷纷来到中国当然是一件好事,对中国足球水平的提高是一种帮助,对我们自己也是一种促进!通过这种交流,我相信中国足球和塞尔维亚足球很快会重新崛起!

  《球迷》:本周日,天津队将客场挑战厦门队,对这场比赛你是否做好了准备?

  布拉迪奇:我很期待这场比赛,其实这两天我已经准备给耶利奇打个电话,希望到时候我们能有更多时间叙叙旧。至于比赛,我认为并不好打,我们必须加倍小心。足球没有捷径,胜利只能依靠战斗去取得,希望最终我们能赢得比赛,当然赢只是最基本的,我们要赢得漂亮,让我们的球迷感到满意!

  《球迷》:预祝你周末的比赛能够继续发挥出色,同时也期望赛季结束后你能继续留在天津队!

  布拉迪奇:非常感谢,其实我并不喜欢经常更换球队,如果本赛季表现出色,我当然希望下赛季能够留下来!撰文/记者曾昭翔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4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