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泰绝尘七剑客力闯07中超 烈烈风中望不尽无限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5日19:16  新浪体育
亚泰绝尘七剑客力闯07中超烈烈风中望不尽无限希望

杜震宇引领亚泰亮剑

  新浪体育讯 天色昏黄,尘沙飞扬,烈烈风中,英豪驰骋;

  浮云高悬,绿茵无限,望不尽亚泰前路希望。

  长春亚泰,犹如大漠中的飞红巾,飒爽的英姿,坚毅的表情,执着的内心。飞红巾为了族人能够生存,毅然只身去茫茫大漠寻找水源,即便可能暴尸荒野,也绝不向茫茫大漠放弃哪怕一丝生存下去的契机。长春亚泰为了中国足球能够腾飞,毅然投巨资建设基地培养后备力量,即便中国足“潭”深不可测,也绝不改变打造百年俱乐部的决心。06年的亚泰来到中超便取得第四名的成绩,那只不过是小荷才露尖尖角;07年的亚泰带着更大的希望,携“七剑”勇闯中超,七把当世无与其争的宝剑各自找到他们的主人,带着拯救中国足球的抱负和理想,七剑策马奔腾而去,留下一路上马蹄卷起的滚滚烟尘烟入茫茫中超……

  莫问剑:象征“智能”。身长兼富弹性,招式变幻难测。

  剑主身份:傅青主,剑法高手,是七剑中“智能”的象征,他是七剑的精神领袖。

  持剑人:高洪波。

  1999年,担任松日队主教练,当时年仅32岁的他算得上是甲A联赛历史上最年轻的少帅。但由于球队内部问题,高洪波选择了离开,奔赴欧洲深造。回国之后,高洪波便率领国青队凭借积分的优势淘汰韩国,改写了历史。2004年在国家队与科威特队的比赛结束后,高洪波离开了国家队助理教练的位置,挂帅厦门蓝狮。2006年年末有思想有抱负的他再一次选择了离开,来到长春亚泰担任主教练。作为前锋出身的他,执教风格偏重进攻,在固有442打法的基础上,他又加以改进,为长春亚泰量身打造了一套新442阵形。他决定带领弟子们2007年在中超赛场上再次刮起亚泰旋风。

  游龙剑:象征“进攻”。剑的发声是一种提醒,人未到声先到。

  剑主身份:楚昭南,天山派晦明大师的大弟子。是“七剑”中代表“进攻”的人物。

  持剑人:王栋。

  长春亚泰中场指挥官,06赛季一脚40米开外的进球成为了中超第1000粒进球,也正是因为这个进球,使王栋的名字威名远播,同时也扫除了一些人对王栋的偏见。作为亚泰的防守型中场,可以说王栋更多的是组织进攻,正是在他的有序调度下,长春亚泰的中场才变得那样诡异与强大。

  青干剑:象征“防守”。稍有光,剑便会发亮,光线四散,看不清剑锋,令人避无可避。

  剑主身份:晦明大师二弟子杨云聪,为人敦厚,是“七剑”中代表“防守”的人物。

  持剑人:宗磊。

  这个脸上还带着几分稚气的年轻人,初来亚泰便以其灵活的头脑、稳健的扑救征服了亚泰的球迷,06赛季还曾创下第一阶段失球最少的记录,作为新一代国足门将,我们有理由相信,在亚泰的这块沃土上宗磊会更加茁壮的成长,同时也会更加的成熟与稳定,为长春球迷不断带来惊喜,成为中国足坛的“布冯”。

  竞星剑:双手剑,剑柄扎有钢丝剑絮,有铁珠。

  剑主身份:辛龙子,晦明亲传的三弟子。性情古怪。

  持剑人:埃尔维斯。

  洪都拉斯国家队前锋,2006年与卡巴雷罗一同来到长春亚泰。其出色的爆发力和极具冲击力的身体素质使之成为亚泰队“单

中锋、双边锋”战术进攻体系下一颗不可或缺的“棋子”,但是作为前锋的他门前嗅觉不够灵敏,以至于浪费了很多得分的良机。此君性情怪异,发挥好时纵有千军万马也能踏破;发挥失常时面对空门也能剑走偏锋。

  日月剑:是双子剑,分长短两把,主攻型。七剑中最亮的一把,会越打越耀眼。

  剑主身份:穆郎,晦明亲传的四弟子。

  持剑人:杜震宇。

  长春亚泰左路上的一把尖刀,队内二号射手。他技术细腻,往返奔跑能力、冲击力超强,视野开阔,射门力量极大。他成名很早,20岁时便入选过国奥队,可一直在中甲踢球的他没有机会在中国顶级联赛崭露头角,上赛季长春亚泰升入中超给了他更大的舞台,他与王栋组成的双子

星座成为中超赛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06中超的8个进球10次助攻,使他无愧于成为日月剑的主人。

  天瀑剑:剑法转易颠倒,柄芒不分,忽攻忽守,前后左右,意到随成。

  剑主身份:武元英。

  持剑人:卡巴雷罗。

  曾在意甲乌迪内斯队效力,并在意甲比赛中取得进球,是洪都拉斯国家队的后防大将。06赛季初登中超赛场的卡巴雷罗便让各队的锋将吃尽了苦头。这位洪都拉斯国家队后方大将不论是防守,还是助攻以及主罚任意球,都体现出了意甲特色。作为门将之前的最后一道屏障,卡巴雷罗尽量将各队前锋的活动范围限制于危险区外,不给对手一点机会,难怪俱乐部的老总说有了卡巴雷罗的存在,长春亚泰便似多了半支队。同时在角球与进攻任意球亦或是比分落后时,常能见到他长途奔袭投入进攻的身影。

  舍身剑:剑身粗犷带野性,代表剑客的愤怒,剑身含强烈生命力,无处不利。

  剑主身份:韩志邦,坦荡之人,感情简单直接。

  持剑人:曹添堡。

  2004和2005的中甲联赛中, 各攻入7球.,队内三号射手。06中超再多次替补登场的情况下打入9球,可谓是锋线上摧城拔寨的一个尖兵。他前场捕捉战机能力出色, 冲击力强, 良好的抢点意识和头球能力 , 经常在比赛中单骑救主。舍身剑本身带有一股野性,但是曹添堡是老实有加,野性不足。将此剑授予他,完全是希望他能在现有基础上增强一些足球的野性,在07赛场上给对手以更大的杀伤力。

  长春亚泰,犹如大漠中的飞红巾,当长河落日的时候,天边有一抹红云飘逸而惊艳;当风沙停息的时候,足坛上飞驰过一个白色的身影,也许因为心中隐忍过太多的痛苦和矛盾,美丽却有些遗憾。但这正如中国足坛在一片阴云密布下的那抹云彩,淡淡的凄美中透射出一缕更加壮丽张扬的美!

  (长春亚泰球迷网)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