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首个主场异常火爆 球迷买票竟有规律可寻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11:31  《球迷》报
泰达首个主场异常火爆球迷买票竟有规律可寻味



  本报记者顾颖

  昨天的比赛是下午3点35分开赛,鉴于这是天津队今年的

  第一个主场,为了稳妥起见,俱乐部安排上午9点就开放泰达足球场的售票处开始卖票。

  本以为这么早“开张纳客”,纯粹是为极少数家在开发区,上午跑一趟买票很方便的球迷服务的,却不承想从10点钟左右,就陆续有从市区开车或乘坐轻轨来的球迷到售票处买票了,尽管昨天风比较大,天气状况并不好,却挡不住那些球迷早就为自己规划好的“周末计划”:趁着天津队第一个主场的机会,买好球票后,踏踏实实地到洋货市场或开发区里逛逛,然后踏踏实实地找个海鲜馆子吃顿午餐,时间差不多的时候,再踏踏实实地到球场看球。一拨又一拨的球迷“顶门”来买票,让售票处的工作人员意外之余也非常高兴。

  从上午9点至下午开赛前,总共6个多小时的时间里,午后2点至3点,自然是售票的最高峰时段,忙于以最快的速度让球迷们买到票进场落座的工作人员,在高强度工作之后,又总结出了一个不大同于以往的规律:似乎这场比赛独自一人来看球的球迷比平时多得多。按照负责球票销售工作人员的说法,一般到泰达足球场看球的,多是亲戚朋友几个人一起来,大家在看台上一边看一边聊显得很热闹,售票处偶尔才会发现单独行动的球迷,而这些单独行动的球迷,往往被一致认定为是“奔着看球来的,最真的球迷”,不过这场天津队和深圳队的比赛,到售票处买票的球迷中,却有相当的比例是单独行动就买一张票的,说不上这是一种巧合还是什么其他原因,不过卖票卖到手软的工作人员,宁可相信这是新赛季刚开始,很多球迷更愿意独来独往,少一些凑热闹的成分,更近距离、更认真地观察一下天津队。

  尽管昨天天津队的主场上座率不错,不过应该说现场人数并没有突破俱乐部先前的估算。按计划,售票处对外销售的门票,都是球场三层包厢下面一、二两层的余票,只有在一、二两层门票销售一空的情况下,才会动销四层看台的门票。从昨天的情况看,陆续走进球场的球迷大约有15000人左右,下面两层看台基本满员,最高一层的看台,只有少数门票售出,而下面两层看台门票销路最好、最先卖光的区域,并不是主席台对面可以晒着太阳看比赛的“正位置”,而是两侧球门后面的座位,无论是老资格的球迷还是单纯的追星一族,好像都更喜欢那里在开门球或角球的时候,能够超近距离看到球员,甚至听到他们喊声的那种气氛和感觉。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