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晨诠释什么叫宝刀未老 技冠全场仍不忘为大帝开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1日20:18  新浪体育
杨晨诠释什么叫宝刀未老技冠全场仍不忘为大帝开脱

(杨晨宝刀未老)

  新浪体育讯 失去了政府的强力支持之后,没有高洪波的厦门蓝狮被外界认为是今年联赛的降级大热门,今天客场挑战陕西宝荣,厦门队队中凭借顽强的防守反击在可口可乐体育场硬是抢下了三分,而这场胜利与老将杨晨的出色发挥是分不开的。连续两场比赛杨晨在场上的表现都非常卖力,今天除了亲自打进一粒进球之外,杨晨更是通过不停的奔跑为队友制造出了很多进攻的机会。

  本场比赛之后,新浪体育也将杨晨评选为本场最佳球员,得知这个评选结果之后杨晨也非常高兴,“很感谢新浪能把这个最佳的称号给我,也感谢这么多球迷和网友一直以来对我和我们球队的支持,其实我觉得我们全队今天的表现都非常不错,能够取得这场胜利也是我们全队团结努力的结果。”

  事实上,本次客场作战厦门队的目标就是保平争胜,这个来之不易的结果也让杨晨感到很欣慰,“西安是一支强队,而且今天又是主场作战,所以他们今天的目标肯定是想拿三分。我们在比赛之前也有自己的想法,西安队擅长打阵地战,而我们这场打的是防守反击,希望在做好防守的基础上利用反击得分,应该说我们的球员在今天的比赛中也都是能够按照教练在赛前要求的那样去做的。”

  谈到主帅高达明在本场比赛中的排兵布阵,杨晨也非常赞赏,“高指导今天的安排也是有一定的针对性的,在下半场高指导安排张彭上场也可以说是一步好棋,张彭在上一场就打进了一个球,他的身高让他在前场争顶头球时有很大的优势,高指导在这个时候换上高

中锋也正是这个思路。”

  上半场被对手率先攻入一球之后,杨晨在场上的拼抢更加积极,比赛进行到第26分钟时,厦门队再度组织进攻,小将白磊带球在左路突破后传中,杨晨在门前奋力鱼跃冲顶将皮球重重地砸进了网窝,这个进球立刻帮助球队找回了气势。而杨晨在谈到自己的这个进球时则显得很谦虚,“我的表现一般吧,呵呵,其实我们全队今天的表现都很好,能够拿下这场胜利对我们队来讲意义也很重要,毕竟这是我们在新赛季的第一场胜利,希望我们今后能够在保级的基础上继续努力争取更多的胜利。”

  上半时进球之后,杨晨始终持续着兴奋的劲头,第38分钟时,厦门继续加强在场上的拼抢,队友后场长传,杨晨拿球后在左路形成突破,面对对方跟进防守的球员,杨晨果断起脚传中,这脚传球给的恰到好处,几乎将杨晨在直接巅峰期的状态都发挥出来了,耶里奇中路后插上直接起脚打出了一脚势大力沉的远射,遗憾的是这脚打门角度没有吃准,皮球稍稍偏出左侧门柱,否则的话厦门队很可能在这次进攻中就已经再度攻破对手城池了。

  耶里奇没能很好地把握自己制造的机会,杨晨并未感到失望,对于耶利奇今天的表现杨晨也表示了理解,“今天的场地条件不是很好,草坪有很多地方都不够平整,耶利奇对于这块场地可能也不是很适应吧。”

  能够在客场战胜实力强大的陕西队,主帅高达明在赛后也一再表示这是一种运气,而在谈到对手今天的表现时,杨晨表示,“其实陕西队在今天的打法和去年比较相似,主要打的是阵地战,他们的中场实力比较强,像黄勇、王云和伊万布拉这几个球员的个人能力都非常突出,而他们的另外一个外援奥利维拉今天的表现也是中规中矩,除了那粒点球之外,他的头球威胁也挺大的。”

  相比于几位队友,李毅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则不太能够令人满意,在连续浪费了几次必进球机会之后李毅也得到了主场球迷的嘘声,对于这位昔日在

健力宝时的队友,杨晨的看法倒显得非常善解人意,“毕竟李毅刚刚来到这个球队,以前他一直在深圳队,可能他现在对于这支球队的打法还不是很适应,所以也希望西安队可以多给他一段时间来逐渐适应吧。”

  (李青)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