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限东:升班马首秀出乎意料 国安险些重演昔日悲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1日18:43  新浪体育
曹限东:升班马首秀出乎意料国安险些重演昔日悲剧



  新浪体育讯 3月11日下午。北京国安在2007赛季的首个主场中浪费了多次破门良机,最终无奈的与升班马河南建业战成0-0平。前国脚曹限东做客北京演播室为球迷奉献了精彩点评。以下是曹限东点评国安建业之战。

  国安上一轮客场战胜申花,使得京城球迷对于今年的联赛有很大期待。上轮受伤的后防大将许云龙已无大碍可以出场,但是队长陶伟却因伤不能出战,国安一直是以他为核心来演练套路,这对国安本场比赛的进攻组织造成很大影响。

  去年中甲冠军河南队首轮轮空,使我们对他还比较陌生,在近几年的时间里,国安没有和对手有过交锋,可以说这是一场名副其实的遭遇战。

  比赛一开始,双方的表现出乎我们的预料,国安没有打出我们想象的气势,而河南建业踢的很老练,防守快速到位,得球后耐心的与国安周旋。

  国安今天的打法很混乱,进攻没有一个很清晰的套路,这与中场缺少陶伟有很大关系,国安阵中现在还很难找到,既具备出色的控球能力,还拥有掌握大局观能力的人,另外在破密集防守的一大法宝定位球上,也缺少陶伟这样出色任意球高手。

  另外就是国安今天没有打出球迷期待的气势,特别是在上半场,让对手拿球很轻松,有一次在左路获得传球机会后差点形成进球。国安今天的逼抢不够,给人的感觉是忌讳体能不足,可是一周的休息应该可以调整过来,如果国安要是因为这个原因,那么国安这个赛季想获得好成绩难度就大了,因为国安本赛季的每个对手都是多休息一轮。

  反观河南队,虽然没有爆出黑马,但是河南队的成熟还是让我们惊讶。本场比赛河南面对的很多困难。首先对手很强,其次是赛季的第一场比赛,而对手已经进行了一场,而且在比赛当中又祸不单行,下半时刚刚开始就少一人。可是河南队还是把比分保持到了最后,而且还有一个非常好的进球的机会,差点重演国安去年输给联城的翻版。

  从比赛中我们可以看出河南队在赛前做了很充分的准备,首先是预料到了国安的打法,全队退防很快,不让对手进攻快起来。防守时阵形保持的很好,防守的守候不是特别靠后,这样减弱了国安远射的机会。国安边路很快技术很好,所以难防,但是加强了中路对包抄球员的防守,这样即使形成传中,对球门的威胁也不大。

  国安今天的表现让所有支持它的球迷十分失望,并不是因为国安没有取得胜利,我相信即使最后国安用这么混乱的打法取得胜利,国安真正的球迷也不会高兴起来的。希望国安对能吸取本场比赛的教训,打好后面的比赛。

  (新浪体育整理)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