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拔一味狂攻带来后遗症 亚冠疲惫令鲁能连胜终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1日17:55  新浪体育
图拔一味狂攻带来后遗症亚冠疲惫令鲁能连胜终止



  新浪体育讯 鲁沪大战无疑本轮最受关注的一场比赛,这不仅仅是由于两支队伍都是今年的争冠热门队伍,也由于他们正是今年代表中国参加亚冠的两支队伍。亚冠双雄在中超之间的决斗自然有着很多看点。

  最终的比赛也证明了这场比赛确实是本轮中超最精彩的一场比赛,山东鲁能尽管依旧未能摆脱亚冠客场战阿德莱德的疲惫,但还是在客战申花中一路狂攻,在整个比赛中场面上确实是占据了上风,但最终的胜者却是上海申花,最终的结果是,申花结束了本赛季两连败,而鲁能结束了两连胜(均包括亚冠)。

  在连输两场比赛之后,上海

申花内部也经历巨大震荡,反映在比赛中就是首发阵容再次大变脸,乌拉圭三外援首次未能全部首发,科雷亚被按在替补席上,而其他9名球员除了来自西安的张晨之外,其他8人中也是老申花占了5名,老联城占了3名,队伍整改的目的正是要以新的面貌赢得一场比赛。

  但在这种情况下,图拔却未能正确认识到整体形势,在远征阿德莱德队伍肯定相定疲惫的情况下,依旧在整场比赛中采取狂攻的态势,尽管全场比赛中场面领先,但最终后遗症明显,在客场输了之后也结束了连胜纪录。算上所有的比赛,山东鲁能去年年度最后一场比赛是

足协杯决赛克大连,本季中超首轮克辽宁,而亚冠客场又胜阿德莱德,可以如今却栽在了申花脚下,三连胜也终止。

  看一看图拔排出的首发阵容,同第一场对辽宁比,只在左后卫的位置上由尼古拉换下王超,尼古拉也是左路球员,在进攻能力上比王超强,图拔的目的正是由他与右路本来助攻能力不错的矫喆构成两边路攻击网,最终的结果也的确是半场狂攻中占据了一定的上风,但令人感到遗憾的是,一味狂攻之后不仅使得队员体能下降很快,也使得后防产生漏洞。

  下半场开场仅4分钟,申花前场组织进攻,布兰科外脚背挑传禁区后内的阿隆索,球被回防的周海滨解围却正落在于涛脚下,由他在距球门25米处极其困难的情况下转身抽射,一记势大力沉的世界波攻破了李雷雷的大门。当时的山东鲁能后防线一片混乱,动作也有些变形,成就了上海申花本赛季的首球诞生。

  可以说山东鲁能上赛季的进攻在整个中超联赛中也可以称得上是首屈一指,无人可望其项背,遥遥领先于大连实德和长春

亚泰等进攻同样不弱的队伍。本赛季中超首轮又5-2狂胜辽宁,亚冠首轮客场1-0胜阿德莱德。

  这也使得图拔大大坚强了信心,无视于申花重整河山之后同样实力不弱的事实,也忽视了本队是刚刚从澳大利亚回来,而申花是连续主场的事实,继续一味狂攻,最终疲惫的后防线终于给了申花进球的机会,终究为自己的草率布局付出了极其惨重的代价。

  在申花刚刚进球几分钟之后,图拔王超换下尼古拉,这其实也是对前者的否定,之后图拔调兵遣将,大举发动进攻,但在一周三战而且周中有客战阿德莱德的客观事实下,山东鲁能狂攻尽管场面好看,但质量已经无法保证,再加上申花球员众志成城,山东鲁能也只能落得个只开花不结果的结果。

  本场比赛中一共出现了1张红牌和8张黄牌,可以看得出在图拔高竖进攻大旗之后双方拼抢的惨烈,而被誉为希望之星的王永珀在一周三战连续出任主力后表现无疑令人失望,而且终场前还以一记疑似抱复性的飞铲奔向卢欣的腹部,这也是本场比赛中的一大败笔。

  (艾祺)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