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力外援自断鲁能经脉 图拔一点保守令攻击群哑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1日17:47  新浪体育
强力外援自断鲁能经脉图拔一点保守令攻击群哑火



  新浪体育讯 客场面对实力强劲的困兽申花,比赛的艰苦性甚至超过了四天前的亚冠军联赛,向来以我为主的鲁能主帅图巴根据鲁能的实际情况对首发阵容做出了一个细微的调整,亚冠联赛上首发打左中卫的外援尼古拉取代王超出任左边后卫。

  从左前卫宋黎辉、后腰刘金东到本赛季消失在主力阵容中的高尧,几年来图巴一直在按照自己的思路一步一步的改造球队,但是他对目前球队的主力阵容似乎并不满意,这一点我们在他已经基本成为模式化的换人中就可以感受到其中的味道。

  两年多以来图巴换人的两个固定套路是下半时比赛中用苑维玮换下王超、如果比分领先再换上速度快的吕征,本赛季因为郑智的离开和两名外援的加盟也让王永珀成为第三个调整对象。在图巴这三个换人套路中,吕征出场完全是出于战术的需要,而习惯性的调整王超和王永珀显然是这两人的综合能力尚没有达到图巴的标准。

  本场比赛前,图巴可以在两名外援中选择一人来拆掉

鲁能队的“短板”,一种是用巴科维奇换下王永珀,另一种是用尼古拉换下王超,结果求稳的图巴选择了后者。

  亚冠首轮尼古拉的表现的确称得上出色,不过再出色的球员也无法做到可以在任何一个位置做得都让人满意,能打中后卫和后腰的尼古拉显然不太习惯左边后卫这个位置,尤其在助攻环节上他远远不如王超。虽然经常破门得分的“鲁能攻击群”都是中前场球员,但是以助攻见长的王超这两年来一直都是球队进攻的一个主要发起点,他的传中为韩鹏、李金羽创造了无数得分机会。但是顶替王超的外援尼古拉并不适应边路位置的大范围穿插,甚至在他出场的57分钟时间里根本就没有地入过对方的半场,于是在他上阵的时段里鲁能的左边路的助攻没了,缺少支持的左前卫日科夫也被困在左前卫的位置上,而锋线上的韩鹏和李金羽根本就得不到有效的炮弹供应。

  值得注意的是,在这场比赛中上海

申花队一直在主攻毛剑卿所在的左路,右边路孙吉的进攻基本就没发挥出来,在这种情况下尼古拉防守的强项也没有发挥太大的作用。而面对毛剑卿的凌厉攻势均力敌,鲁能的右边后卫矫哲也很少有机会助攻到前场,中路周海滨、王永珀两人面对申花三名跑动积极的中场也占不到上风,虽然韩鹏、李金羽两名前锋一直顶住了对方的后防线,但是在没有弹药输送的情况下,他们在门前的威力也无从发挥,强大的鲁能攻击群也只有哑火的份儿。

  比分落后时,图巴仍然按照自己的套路对阵容进行调整,他先是出于战术考虑用吕征换下了崔鹏、随后他又在左边后卫的位置上进行了调整,用王超换下了外援尼古拉。换人之后鲁能的进攻略有起色,吕征展示了自己的速度、王超也给锋输送了一些弹药,第63分钟王超左路传中,韩鹏与对方后卫争顶后皮球落在日科夫的脚下,后者小禁区线上的一脚挑射击中远门柱弹出,鲁能错过了全场最好的一次得分机会。此后反客为主的鲁能渐渐找回了前场的进攻节奏,而开始打防守反击的申花更多时候只能尽可能的消耗时间,此时的山东鲁能队显然也不能像以往那样一板一眼的组织自己的进攻,当迟迟没有被换下场的王永珀以申请红牌的方式主动离场后,图巴换人第三“板斧”也失去了运用的机会。

  (西木)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