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钢钉战士中超赛场再复活 蒿俊闵疯魔传射为杜伊排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0日19:30  新浪体育
钢钉战士中超赛场再复活蒿俊闵疯魔传射为杜伊排忧

蒿俊闵射门瞬间

  新浪体育讯 在中超第2轮天津泰达2-0战胜深圳队的比赛中,蒿俊闵无疑是这场比赛的最大亮点。这位两年来饱受肩伤困扰的国奥小将在经过了长期的低迷之后终于在中超赛场上爆发。他整场比赛屡屡突入对方腹地制造杀机,不仅在第40分钟创造角球,为曹阳的进球提供了机会,还在全场比赛结束前打入扩大比分的一球。

  蒿俊闵作为边路突击型球员能左能右,曾一度是贾秀全时代国奥队中不可替代的队员,但由于在2005年初国青队一次热身期间左肩锁骨骨折,无奈之下在伤处放置了一块钢板和五根钢钉。而就是这些本应在半年后取出的金属在蒿俊闵的伤处因不间断的国内外赛事一留就是两年,直到去年年底才动手术取出。在这两年间,蒿俊闵一直坚持联赛、国青、国奥、国家队四线作战,并仍然屡有上佳表现,在去年国奥队在秦皇岛与日本国奥的热身赛中,他几乎一人大闹日本队的后防线,只是由于国奥队的锋线乏力而败下阵来。但在随后国奥的几场比赛中,蒿俊闵却因肩伤的折磨进入竞技的低潮期。这样,杜伊在入主国奥后无奈尝试过多个人选主击边路,甚至前腰球员陈涛也曾布置在左边路,但效果并不理想。

  而在与深圳的比赛中,那个边路无所不能的小将终于找回了最佳状态,几乎从比赛开始的第一时间到结束前的最后一秒无时无刻对深圳队的防线制造威协。比赛开场仅第10分钟,蒿俊闵几乎就要撕开整个深圳队的防线,他的传中眼看就要形成破门,却及时杀出的忻峰解围。这次进攻也成了蒿俊闵全场比赛惊艳表现的开始,他的突破、传球、甚至防守几乎随处可见。第40分钟,泰达队迎来了第一个进球,蒿俊闵边路传球被对手破坏后天津队获得角球,正是凭着这个角球机会,曹阳头球将比分改写为1比0。

  下半场,蒿俊闵继续着优异表现。此时深圳队的后防已经开始招架不住蒿俊闵的突破,第72分钟袁琳由于对蒿俊闵犯规吃到黄牌。5分钟后,蒿俊闵边路快速突破和眼花缭乱过人几乎再次形成助攻,只是裁判将张烁的进球判为越位在先。此时比赛已经进入尾声,但蒿俊闵并未因1球的优势而减少对对方的突袭,第87分钟,他的一次齐达内式的踩球马赛回转过人赢得全场球迷的喝彩。2分钟后,他在右路接队友的传球,禁区外晃过对防守球员后一脚远射将比分改写成2比0,这粒在90分钟的压哨进球为蒿俊闵全场的表现划上了完美的句号,但并不会终止这位国奥小将神奇的状态。因为我们相信摆脱伤病困扰的蒿俊闵将为回归国奥主力而努力,而主帅杜伊也正期待着他的复活。(ALAN SONG)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3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