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辽足火速寻援引澳国脚试训 强力中锋欲闯中超(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21:27  新浪体育
辽足火速寻援引澳国脚试训强力中锋欲闯中超(图)

格里菲斯四次代表澳大利亚国家队比赛

  新浪体育讯 8日,辽足俱乐部期望已久的澳大利亚现役前锋雷恩·格里菲斯在济南与辽足正式会合。俱乐部总经理程鹏辉表示,据经纪人介绍,这位外援的能力和水平都是比较好的也正是澳大利亚国家队的现役国脚,如果能够加盟将对辽足锋线起到有效的补充作用。

  未来两天,格里菲斯将留在辽足进行试训。辽足教练组将对其进行进一步的考察。如果他试训合格,辽足俱乐部将会果断与其签约。困扰辽足已久的前锋力量不足的问题很可能会得到缓解。不过,这位外援的能力究竟如何,目前教练组都不敢妄下定论。经纪人推荐的资料上显示,格里菲斯确实是澳大利亚现役国脚,确实正在罗马尼亚联赛踢球,不过他是不是辽足正要寻找的类型,现在谁都无法确认。

  格里菲斯1981年8月21日生于澳大利亚悉尼,身高177CM,也有资料显示是179CM。他是在澳大利亚出生的本土球员,1999年至2002年,他在澳大利亚北部精神队效力,02--04赛季他一直代表澳大利亚纽卡斯尔联队踢球。他还曾经在桑德兰的青年俱乐部接受训练。据介绍,格里菲斯在2004年还代表澳大利亚队参加了雅典奥运会。

  此后,格里菲斯转会到罗马尼亚联赛踢球,一开始加盟了布加勒斯特民族队,身披11号

球衣,去年他代表布加勒斯特快速队参加了5场欧洲联盟杯的比赛,同样身披11号球衣。在联盟杯的赛事当中,格里菲斯基本都是代表快速队首发出场。

  作为前锋,格里菲斯的进球效率并不是很高。在1999年-2002年,他代表澳大利亚北部精神队参赛41场打进了6球;2002年-2004年,他代表澳大利亚纽卡斯尔联队参赛52场进球8个;2004年-2006年他代表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民族队参赛35场,进球7个;在代表快速队参加的比赛当中,格里菲斯也少有进球,但是参与进攻的时候比较积极,在联盟杯赛上他也有两次助攻队友得分的记录。

  格里菲斯并没有参加2006年的世界杯。主帅希丁克曾经将其列入了大名单,但是他并没有进入最后的23人,与在欧洲大牌俱乐部效力的凯维尔、维杜卡相比,他还略显稚嫩。而年龄比他小一岁,在德国乙级队效力过的肯尼迪顶替了他,并进入了23人名单。

  格里菲斯的国家队之旅是从世界杯之后开始的。2006年9月6日,格里菲斯第一次代表澳大利亚国家队出战国际A级赛事,这是一场亚洲杯预选赛,对手是科威特队。当时他在比赛进行到第30分钟的时候替补手上的埃里克出场。随后,他还曾经在澳大利亚国家队与加纳队的热身赛当中,在75分钟替补出场。最近的一次代表澳大利亚国家队出战的记录是澳大利亚队1比3输给丹麦队的热身赛上,格里菲斯同样替补出场,表现非常积极。迄今为止,格里菲斯代表澳大利亚国家队队出场四次,没有进球,可以算是澳大利亚国足的主力替补球员。

  目前,格里菲斯是来

辽足试训的外援中最具实力的球员,而且正值当打之年。辽足俱乐部对其寄予厚望,据总经理程鹏辉介绍,格里菲斯一年的租借费用在48万美金左右,这已经超出了俱乐部的预算。但为了提升球队的实力,辽足方面还是希望与其经纪人进一步沟通,争取签下这名前锋,从而解决球队攻击乏力的痼疾。8日,格里菲斯参加了辽足的训练,尽管受到时差和体力影响,但他的速度和冲击力还是给辽足教练组留下了深刻印象。

  (徐铮)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