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澳亚冠对决喜忧参半 鲁能证明真理申花输在哪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23:48  新浪体育
中澳亚冠对决喜忧参半鲁能证明真理申花输在哪里



  新浪体育讯 “1比1”中超球队与澳超球队的首次交锋双方一胜一负打成了一个1比1,而意外的是,看似强大的上海申花在自己的主场竟然不敌目前澳超排名第五的悉尼俱乐部,而山东鲁能反而在长途跋涉后且巴辛停赛的不利因素下击败了阿德莱德联队,取得了本赛季洲际赛场的开门红,其实看过两场比赛的球迷都会清楚,上海申花与山东鲁能的差别并不只在结果上,前者在场面上远远要比鲁能被动的多,而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了上赛季的冠亚军有着如此之大的反差呢?

  或许很多球迷心中都有着这样的疑惑,作为上赛季中超联赛的冠亚军,山东

鲁能与上海
申花
在亚冠首战所表现出来的状态为何有如此之大的差别,其实我们稍回顾下两支球队近来的经历就可以很容易得出结论。山东鲁能在年初就制定出了一份详细的备战计划,球队也针对今年双线作战的局面在进援上进行了有针对的调整,并且图拔针对核心球员的离开早早的做好的准备,也正是如此充足的准备让队员们有了很好的心理状态,今天这场中可以看到,整场比赛中鲁能的球员都保持了非常好竞技状态。

  而上海申花的赛前的处境似乎完全相反,其实在赛季还未开始的时候,上海申花也曾进行过许多有针对性的准备,甚至也针对球队的现状引进了外援,并且早早的敲定了赴日本集训的计划,但不久前联城与申花合并改变了一切步骤。很快,申花的日本之行也成为了一次没有任何意义的拉练,随着吴金贵的离开,朱骏与他的联城俱乐部很快加紧了“融入”的步伐,先是吉梅内斯的上任,然后接着就是球员的入侵,原本申花签订了外援也离开的球队,而这个时候,距离联赛开幕也只有不到一个多月的时间,如此重大的变故肯定让球员在心理上产生一定波动。

  此前曾有上海媒体披露,在球队合并之后队内的气氛非常古怪,原本申花队的队员失去了以往那种“主人”的感觉,一样的康桥、一样的申花,但随着联城球员的大量侵入让这些原本申花队的球员感到非常的陌生,尽管俱乐部为尽快使球员摆脱这种气氛下了很大的功夫,只是收效甚微,甚至曾有记者透露,就连在基地食堂内,队员吃饭时都很少听到说话的声音,充其量就是老申花的人一起,而联城的球员在另外一边,可以想象,在这样的环境下,球队的竞技状态很难得到提高,从而直接影响到了比赛的成绩。

  而正是因为这一点,才导致了今天两支球队截然不同的表现,如果说山东鲁能向所有球迷展现出了一个团结就是力量这一道理的话,则申花却向大家证明了1+1有时并不大于2这个道理。因此我们也可以看到,对于任何一支球队来说,稳定或许最为重要,就像今天那样,尽管巴辛由于停赛无法登场,而且又少了郑智这么绝对核心,但球队的打法早已成型,因此依然可以在缺少两名核心的情况下依然保证较高的竞技水平,在比赛中就有可以看待,尼古拉登场后感到非常的顺手,并没有出现太大的失误,而王永珀的表现也同样让人惊喜。

  另外,与图拔和鲁能的球员相比,吉梅内斯与申花众将或许遭遇到了压力更为沉重,与鲁能首场中超惊艳大胜截然相反的是,上海申花在联赛首轮意外的在主场不敌北京国安,从媒体评论就可以看出,关于申花队的报道几乎全部是尖锐的,这对于大战在即的球员来说是个大忌,况且中国球员历来在心理素质上非常脆弱,越是急于证明自己反而发挥失常,再加上前面的各种因素,因此与其说悉尼FC实力超强到不如说是申花自己打败了自己。

  其实一场比赛的失利并不能就定死了上海申花本赛季的命运,其实这支球队目前最需要的就是时间,毕竟一支刚刚完成合并的球队,不论是阵形的制定还是队员之间的默契感,都是需要一段时间来过渡的,因为每人都很清楚,这支球队缺少的并不是有能力的球员,而是一个稳定和团结。

  (醉逍遥)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