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陆俊:阿德莱德9号该红牌罚下 给周海滨一个善意提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20:47  新浪体育
陆俊:阿德莱德9号该红牌罚下给周海滨一个善意提醒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7日下午17时,2007亚冠联赛首轮拉开帷幕,山东鲁能远赴澳洲挑战澳大利亚联赛亚军阿德莱德联队。经过90分钟的激战,山东鲁能凭借李金羽头球攻门迫使对方犯错的乌龙球,1比0小胜对手,取得2007年亚冠开门红。比赛中助理裁判员的误判抹杀了李金羽的世界波,对于这一判罚以及比赛中的争议细节,新浪体育在赛后连线了金哨陆俊,请他对整场比赛给予了点评。

  纵观整场比赛,这位来自泰国的主裁判表现不错,对于相关规则的执行以及判罚尺度的掌握都比较准确。不过,美中不足的是,下半场第41分钟时,阿德莱德队9号对周海滨的犯规应当被直接红牌罚令出场!

  这名泰国裁判是刚入选亚足联裁判精英班的,对于国际足联“严重犯规”的判罚理解不够。这里,我再重申一下国际足联的相关定义:队员用铲抢、肘部击对方球员;比赛中如果使用过分或粗鲁的力量与对方争抢;任何队员在与对方争抢球时候,从侧面、正面、背后,用一支脚或双脚,使用过分力量,而不顾对方安全的铲球,都被视为严重犯规。

  这是去年

世界杯之前国际足联就明确了的,今年年初在亚足联裁判精英班学习中也是重点强调了的。下半场第41分钟,对方9号球员是在皮球出去之后,对周海滨的小腿铲去,这样的犯规属于我们之前提到的“严重犯规”的范畴,必须犯令出场!

  显然,这名来自泰国的裁判员对该条款的理解不足,处罚不够,仅是以黄牌警告。近来一段时间,关于这个严重犯规的问题已经引起了国际足联充分重视。这里值得一提的是,周海滨对于对方这个犯规的处理还是非常冷静的,能够以平和的心态对待。

  作为国奥球员,在这里我对周海滨有一个善意的提醒,也算是本场比赛中周海滨的一个不足之处吧:就是周海滨吃黄牌的那个动作,显得就不是那么聪明了。面对身材高大的对手,当时那个情形只要站住了位置就可以完成防守任务,而周海滨的犯规动作似乎有些草率了,也就显得不值当了。这里算是给周海滨一个善意提醒吧。

  对于李金羽开场不久后的进球被判越位,这个球没有争议,在传球一瞬间,李金羽并不处于越位位置。因而,很明显助理裁判员的判罚抹杀了李金羽这个好球。

  (陆俊)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