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无私资助长达两年 吉祥兄弟有一对双胞胎妹妹(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12:09  东方早报
无私资助长达两年吉祥兄弟有一对双胞胎妹妹(图)

吉祥兄弟与双胞胎妹妹的合影

  2005年1月15日,吉祥兄弟24周岁生日。亲朋好友的簇拥中,阿大、阿二郑重地许下美好的愿望。但就在那一天,兄弟俩几乎是突然间又产生一个想法:他们想做点事情。“去资助一对双胞胎儿童。”点子是阿二想出来的,兄弟俩一拍即合。

  几天后,在宝山慈善基金会老师的帮助下,吉祥兄弟走进了宝山区一个普通的家庭,认识了11岁的晓昀、晓昕姐妹。此后两年多的日子里,吉祥兄弟在球场外开心悉心却低调地照顾起这对小姐妹,而外界一直都不知晓。

  初衷

  回想童年,我们也是在并不宽裕的家庭长大

  24周岁,本命年生日——很特殊,很值得纪念,尤其又值兄弟俩事业蒸蒸日上的黄金期。欢天喜地中,兄弟俩突然冒出一个想法:去资助一对双胞胎儿童。周围的亲友对此并不惊讶,因为明星出了名,做点慈善是司空见惯的事情。但他们显然不知道吉祥兄弟内心真正的想法,“不是为了纪念!只是突然的一刻,我们想到了自己的童年。”

  吉祥兄弟的童年和整个少年时代,几乎都是在爸爸任教的上海理工大学校园里度过的。耳边朗朗的读书声,造就了吉祥兄弟恬静的性格。然而,兄弟两个踢球的负担,也给这个并不宽裕的家庭增添了不少烦恼。“那时,父母为了让我们经常吃上肉,他们自己就省吃俭用。而我们平时两兄弟的衣服,也都是由妈妈亲手做的。”孙祥回忆说。

  童年最令人难忘,也最容易触动人的心灵。“就是因为这,我们想找一对双胞胎儿童,尽我们的能力去帮助她们,让她们能够快乐地成长。”点子是阿二想出来的,兄弟俩一拍即合。

  缘分

  六口人挤在40平米的房子里,你没法不触动

  说做就做,吉祥兄弟很快联系上宝山慈善基金会,表达了自己的想法。慈善基金会非常重视,专门派出一位耿老师,帮助兄弟两个寻找适合的人选。

  “那几天白天要训练,只有晚上抽出一些空闲的时间,随同基金会的老师开车过去。”孙吉说,“大概寻找了三四天,最终在宝山碰到了晓昀和晓昕姐妹。”

  慈善,但同样更是缘分。“我们第一眼看到晓昀和晓昕,就特别喜欢她们。”兄弟两个拿出早准备好的绣着“金鸡”的红包,交到姐妹手中,满脸的关爱更是从心底流出。

  晓昀和晓昕正上小学三年级。母亲是外地人,一直没有正式工作,靠帮别人做家务贴补家用,而父亲的身体也不好。加上上了年纪的爷爷、奶奶,一家人的日子过得紧紧巴巴。“看到他们六口人就住在40多平方米的房子里,你没法不触动。当然,两个小女孩非常可爱,她们虽然很小,但是已经很懂事。”就这样,吉祥兄弟和这对双胞胎小姑娘,开始结下深刻的兄妹情。

  情谊

  比赛时,就让妈妈在看台上照顾两姐妹

  除了在经济上资助两个小姑娘,吉祥兄弟尽可能抽出时间,去看看她们。而在寒暑假,也会将她们带到球场边,看兄弟俩踢球。不过,让兄弟俩最牵挂的还是两个小女孩的成绩。孙祥今年到了荷兰后,也会专门打电话过来询问。

  “吉祥兄弟都特别喜欢这对小妹妹。平常大家一起聊天时,他们经常会说起晓昀和晓昕,就像对自己的亲妹妹一样。”吉祥的一个朋友说。

  由于平常训练特别忙,兄弟俩在这两年去看晓昀和晓昕的次数并不是很多。“平常她们上课,我们训练,时间很难凑到一起。我们也不想过多打扰她们的生活。”但对两个小妹妹的关注,却没有中断过。逢寒暑假,兄弟俩总要抽出时间,带她们到虹口来看一场球。“两个小姑娘在家里谈到足球,都很兴奋的。不过坐在看台上,她们反而特别乖。”兄弟俩在场上踢球,在看台上照料的两个小女孩的任务,就交给妈妈。“妈妈也特别喜欢她们,会给她们买好多零食吃。”

  孙祥今年到荷兰踢球,由于离开时间很突然,并没有去看姐妹俩。不过,在孙祥到了荷兰后,特地打电话回来,询问了晓昀和晓昕的成绩,并督促她们好好学习。

  感念

  最开心的事,就是收到姐妹俩的来信

  姐姐晓昀性格有些内向,妹妹晓昕更活泼一些,这和吉祥兄弟的性格也很像。吉祥兄弟当初站到她们面前时,两个小姑娘对这两个球星、对足球并没有太多概念。但现在,她们对足球的关注明显多了起来。

  “平常周末,她们会看我们比赛的情况。见面时,就会和我们说起,在电视上看到我们的情况。而在信里,她们还会经常给我们鼓励。”说到这份特殊的鼓励,兄弟俩一脸开心。

  不过,小姑娘心底也有自己的目标,就是用成绩来回报两位大哥哥的关爱。每个学期,晓昀和晓昕都会把自己的成绩,和吉祥兄弟汇报一下。“她们真的特别懂事、可爱,学习成绩也很好。偶尔考试分低了一点,她们自己就会很不开心。”读晓昀和晓昕的信,是兄弟俩最开心的事情。“现在都用电脑,收到信件本来就越来越少了。而信里她们的那份童稚,一下就会把你拉回到童年。”

  一起走过两年多,吉祥兄弟和晓昀、晓昕,都格外珍视双方这份感情,“不管距离远近,我们会一直关注她们的成长,希望两个小妹妹成长得开开心心。”  

  “她们真的特别懂事、可爱,学习成绩也很好。偶尔考试分低了一点,她们自己就会很不开心。读晓昀和晓昕的信,已经是我们最开心的事情。不管距离远近,我们会一直关注她们的成长,希望两个小妹妹成长得开开心心。”

  ——孙吉、孙祥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