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洪波穿越球场探望昔日爱将 弑杀旧主并无愉快表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14:58  足球-劲体育

  记者付晓海厦门报道 “我得过去一下,跟厦门这帮球员打个招呼,毕竟大家一起这么多年!”在厦门对长春的比赛结束后,本来已经来到了亚泰队大巴前的高洪波,从足球场的远端顺着一条对角线向蓝狮队员走去。第一个打招呼的是安琦,高洪波叫住他后安琦很亲热地过来跟他握手,高洪波夸他:“你今天状态真不错啊!”安琦说:“状态再好也架不住你们这么强的攻击力啊。”两人哈哈大笑。待高洪波走到大巴前,本来已经准备上大巴的邹侑根连忙跑过来跟他握手,高洪波关切地问起了邹侑根的伤势,得到没有大问题的答复后高洪波才转身跟乔吉姆、耶利奇、杨晨等一一握手。直到把所有熟悉的厦门球员送上大巴,高洪波才转身离去。

  虽然3比1赢得了首场胜利,但是高洪波赛后并没有愉快的表情,正如他赛后说的那样:“我现在带

亚泰队,我当然希望自己的球队能够获得胜利,但是我毕竟在厦门待了三年,厦门输球其实我心里也会感到难过,所以这场比赛无论是什么结果,我都高兴不起来。”

  原来扬言要到球场去骂高洪波的厦门球迷在比赛中始终保持着对高洪波的尊重,甚至在亚泰赛前踩场结束后,厦门球迷还是在追着高洪波签名、合影。也许是回到厦门的原因,赛前踩场的时候高洪波光明正大地让自己的球员穿好了主力和替补有所区别的背心,周日的比赛和周六的踩场主力只有两个队员有出入。由于中国足协今年起开始规定左侧为主队教练席,右侧为客队教练席,因此高洪波在这场比赛中占据的教练席其实正是上一场联赛他带领厦门队征战中超的那个教练席。他在这个位置上指挥厦门队的比赛长达三年,有一个有趣的细节,在比赛开始前,高洪波来到这里的时候他突然与球队的荷兰顾问阿里肖谦让了起来。在高洪波的坚持下,阿里肖坐在了属于主教练的那个特殊位子上,而高洪波则在整个90分钟的比赛时间里一直都没有坐到凳子上。

  比赛开始的时候,亚泰队还出了一个小小的意外,7号姜鹏翔居然穿错了

球衣,他穿着11号的球衣在球场上踢了2分钟,最终还是心细如发的高洪波发现了这个问题,才赶快让他换了过来。不过,这样的失误对于历来谨慎的高洪波来说也很少见,唯一的解释是:这是他带队挑战厦门的第一场比赛,手心手背都是肉。

  高洪波赛后对记者说:“厦门队今天的表现确实是非常不错,杨晨、白磊这些队员今天都打得非常好,如果他们能够保持这样的状态,把握好机会的话,至少应该是中超中游或者稍偏下一点的水平,绝对不可能会降级。”谈起自己的继任者高达明,高洪波也很有感情,“高指导这几年对我的帮助我一直非常感激,无论是带队的水平还是对这支队伍的熟悉程度,目前他都是厦门最好的人选。”

  这场比赛中长春亚泰也打出了一次非常精彩的反击,65分钟亚泰的第二个进球来自于后场反击,经过了仅仅7次传球之后就由姜鹏翔鱼跃破门。记者赛后问他这会不会是他以后在亚泰所追求的战术时,高洪波说:“教练当然会追求一些更有效率的进攻手段,而亚泰队确实在整体实力上具备了一定的水平,因此这样的进攻才能打出来。”尽管一场胜利之后的高洪波心情复杂,但是无论怎么样,他现在手上有一把更好的牌。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