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延足偶像迎中超首秀 国奥后防中坚难耐廉颇诡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4日18: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过去三年的中超赛场上,延边籍球员只有现上海申花球员高万国一根独苗。而随着赵铭、文虎一、俞峰、韩东日等四名延边籍相继加盟中超球队,中超也成为延边球迷关注的另一焦点。在刚刚结束的中超首轮较量中,五名延边籍球员当中只有赵铭和文虎一登场亮相,虽然两人的中超首秀表现不俗但并为帮助新东家长沙金德获得胜利。

  在长沙金德与大连实德的比赛中,赵铭首发登场,在场上司职盯人中卫。在开场前二十分钟,大连实德的进攻很难攻入禁区,赵铭触球机会很少,但随着双方比赛进入白热化,赵铭开始展现出他国奥主力的实力,几次防守令实德前锋邹鹏无功而返。本场比赛赵铭防守范围很大,经常随着实德前锋到中场附近。下半场金德落后时,赵铭还多次助攻到前场,并施展了一次他在延边队时掷界外球的看家本领,可惜并未奏效。纵观全场,赵铭的表现可以用稳健来形容,金德所丢一球与赵铭并未有直接关系。

  另外一名曾经

延边队的偶像级人物文虎一本轮也获得了表现机会,在上半场35分钟,文虎一替换队友杨福生上场,在延边队习惯了突前箭头人物的文虎一在上场后更多地活动在左边路,埋伏在外援阿布身后。文虎一在中超赛场上的首次射门出现在下半场第15分钟,他在前场左路得球连续晃过两名实德防守球员后射门,可惜球高出横梁。比赛结束前三分钟,文虎一获得了为金德扳平比分的绝佳机会,在一起角球进攻中,文虎一前点头球攻门,皮球虽然绕过了实德门将陈东,但却紧贴着后门柱飞出底线。

  在中超首轮,今年新加盟中超球队的延边籍球员俞峰、韩东日并未获得出场机会,而原上海联城球员高万国在合并后

申花队中也很难进入大名单。倒是上赛季曾经在延边队效力的张树栋和喀麦隆外援在本轮中超赛场上表现抢眼,虽然辽宁输了球但首发的张树栋却收获了一粒进球,阿布出任金德首发前锋,他在前场的多次凌厉突破给实德后防线带来了不小的麻烦。

  2007年中超赛场上,因为多了几名延边籍球员的身影让延边足球看到了希望,他们也在赛场上证明着延边足球的实力。但面对中超激烈的竞争,延边籍球员在中超比赛中仍需加倍努力。(球风)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