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郑智核心时代两人接枪 新秀外援谁成鲁能新灵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3日18:47  新浪体育
后郑智核心时代两人接枪新秀外援谁成鲁能新灵魂

泰山战士欢呼雀跃

  新浪体育讯 韩鹏、崔鹏、日科夫、王永珀在首轮比赛中都攻破了辽宁队的球门,除了上赛季的最佳射手李金羽把球打在门柱上错过进球外,山东鲁能队前场主要参与进攻的五名球员中有四人取得了入球,从结果上看,郑智离开后鲁能攻击群的进攻威力似乎并没有下降。

  郑智租借至英超的查尔顿后,关于谁将在新赛季中代替郑智就一直是球迷关注的焦点,此了弥补郑智离开带来的损失,俱乐部租借来了塞尔维亚外援布兰科-巴科维奇,而随国奥队出征的年轻球员李微也用自己的出色表现向这个空当发起了冲击,不过,首轮对阵辽宁队时,主教练图拔派出的郑智替代者是去年亚青赛时有出色表现的王永珀。

  客场作战的辽宁队的实力有限,比赛开始后很快就进入

鲁能围攻对手的节奏中,虽然球队尚在赛季初的磨合中,但是鲁能的流畅进攻很快让人们想起了去年那个攻无不克的鲁能铁军。第12分钟,韩鹏禁区内横带,20号崔鹏赶上后快速出脚破门;第19分钟,鲁能队又在围攻中由矫哲生吃对方边路防守球员传中,6号韩鹏无人防守下凌空扫射得分。尽管辽宁队抓住巴辛的一次失误扳回一球,但是在半场结束前韩鹏又制造点球由日科夫再次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两球。

  鲁能的优势非常明显,但是郑智的替代者王永珀却表现不多,除了几次回撤到中后场接球,甚至很少能在场上看到他拿球,而像前任郑智那样作为中前场球员的串联者将球控制在自己的脚下或自己盘带或与队友传切,这样的场面几乎就没有发生。在这种情况下,出任左前卫的日科夫和右边前卫的崔鹏不断的向中路靠近,并与小范围的配合激活球队的进攻。

  直到下半时第18分钟,作为郑智的替代者王永珀让人看到了他获得首发的理由,周海滨在反击中传出身后,起动速度惊人的王永珀及时前插,禁区内面对弃门出击的门将张鹭轻松得分。

  生活在郑智的光环下,年轻的王永珀首发出场就有一个进球,这是一个不错的开始。然而,作为郑智的替代者他显然还需要更多的实战磨练,而且从自身特点来看,王永珀更像一名前锋球员,他的特点是拿球向前,而不是像郑智那个类型的组织核心。

  山东鲁能队为郑智专门准备的替代者布兰科-巴科维奇直到比赛的最后10分钟才出场,虽然上场的时间有限,但是他仍然展示出来了与郑智完全不同的踢球风格。作为一名欧洲前腰,他的球风很简练,拿球时喜欢一脚解决问题,因此他在10分钟的时间里与周海滨、崔鹏和日科夫等中场球员的配合还很流畅,而锋线上的李金羽、韩鹏似乎更习惯于郑智那样看准时机的传球,因此巴科维奇的传球似乎还没能与两名前锋形成默契。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本场比赛中李金羽的一如上赛季一样积极,但是他并没有获得太多的机会,当没有郑智为他分散防守兵力时,李金羽总是陷于对方的严密防守之中。为了将中前场联接起来,李金羽不得不更多的回撤,在这种情况下李金羽在某种程度上起了郑智的作用,而他的队友则从中受益。

  尽管还要为亚冠比赛有所保留,但是在中超首轮比赛中图拔还是亮出了自己的底牌,作为郑智的替代者,王永珀和外援布兰科-巴科维奇先后出场。从实战效果来看,王永珀目前都还无法达到郑智的高度,而且从个人特点来看,作为被寄以厚望的接班者,外援布兰科-巴科维奇在个人特点上也与郑智有较大的区别,不过,由于出场时间较少这位图拔钦定的外援还给我们留下了一些期待。

  (西木)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