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三月面临魔鬼赛程 中超开幕图家军先拿辽足垫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12:44  体育晨报

  3月3日,元宵节前夕,2007中超联赛将揭启战幕,鲁能泰山首轮主场面对的是刚刚进行了股权变更的辽宁队。3月份鲁能泰山面临一个“魔鬼”赛程,而首战必胜则成为本赛季鲁能泰山攻坚战役中的第一步,拿辽足祭旗成为鲁能泰山卫冕的开始。

  相对于上海申花主场碰北京国安,大连实德客场对长沙金德,鲁能泰山面对辽足算是拣了个软柿子。资金困难历来是辽足最大的软肋,于是不得不靠频繁的甩卖队中实力派球员来勉强度日,今年他们又连续甩卖了徐亮、张永海、郭辉、张海峰等多名核心球员,实力更是进一步下降。而此前,俱乐部却提出了进入前6名的指标,如果无法实现就将扣发奖金,球队的名次如果低于前8名,工资就将扣发50%。俱乐部的目标提出后,遭到了来自球队方面的强烈抵触,尤其是主力球员对此非常不满,他们认为这根本就是一个无法完成的任务。迫于压力,俱乐部不得不降指标调整为前八,“进前8名就可以拿全额工资,成绩每下降一名就扣10%的工资,如果低于第13名,那就只能发放50%的工资了。”总经理程鹏辉还表示,今年辽足大幅度提高了奖金的标准,赢一场球的奖金是60万元,平一场是20万。这样的标准,在中超也算比较高的,辽足就是希望能够激励球队取得更好的成绩。其实对于实力不升反降的辽足来说,奖金激励的效果并不大,毕竟辽足以往的奖金发的也并不及时。这就使得辽足队员对于俱乐部的诚意打了些折扣。

  而从双方交战战绩来看,从甲A到中超,鲁辽共交手20次,其中泰山队12胜5平3负,占据了绝对的上风,仅在上赛季的两场交手中,泰山主场3:1、客场5:0痛下杀手,想必辽宁队依然心有余悸。

  最后一周多的备战,鲁能泰山队迎来了大团圆,主教练图巴战前动员大家刻苦训练,为新赛季做好充分的准备,大有跃跃欲试的感觉。新赛季的首战对于鲁能泰山来说至关重要,因为在整个的3月份,鲁能泰山都面临着一周双赛:3月3日主场与辽宁队比赛结束后,图家军将踏上远征澳大利亚的航班,准备3月7日与阿德莱德的

亚冠联赛;11日,鲁能将在客场挑战新
申花
,17日,双冠王的对手是同省兄弟青岛中能。21日,鲁能将在主场迎来亚冠小组赛中最强劲的对手——韩国城南一和队。19天内作战5场,而且还要远赴澳洲,仅在体能上对于鲁能泰山就是一个极大的考验。这就需要泰山队保持相对比较顽强的意志力,首战争取开门红无疑是对这种意志力诸如的一剂兴奋剂,让泰山队憋足一口气,完成19天的“魔鬼”赛程。而在实力上,鲁能泰山队是明显高出
辽足
一筹的,这就为周六泰山队顺利祭旗提供了保证。

  其实,作为本赛季最具夺冠实力的球队之一,鲁能泰山拿下辽足并没有太大悬念,更重要的是鲁能泰山在这场垫场般比赛中能够演练一下本赛季的阵容,为接下来的比赛打下坚实的基础。本报记者 张军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