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中超从公益事业启航 足协600万赞助红十字塑新形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5日13:18  新浪体育
07中超从公益事业启航足协600万赞助红十字塑新形象

(中超支持温暖中国行动)

  新浪体育讯 中国旧历正月初八的上午,中国足协的新闻发布厅内再次高朋满座。许多风风火火赶到足协的记者们都以为是联赛相关的冠名等问题,但实际上,今天上午的发布会是中国足协在联赛前的一个公益活动:赞助红十字会。

  参加发布会的官员都是重头人物,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郭长江先生、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秘书长王汝鹏先生、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谢亚龙、党委书记南勇、联赛部主任马成荃、中超联赛秘书长郎效农以及国脚李金羽和杜文辉。从‘阵容’上看,足协非常看中这次活动。尤其是国脚李金羽是特意从山东赶到了北京,由此可见,中国足协塑造新形象的第一步从‘公益事业’开始。

  会议开始前,先由工作人员播放了一段短片,片子的内容大概介绍了一下中超联赛在中国的地位,同时,在短片的后半段还简单地介绍了一下当前国内的肿瘤患者的情况。随后,联赛部主任马成荃代表中国足协致辞,在感谢了媒体以及红十字会参会人员后,马成荃向媒体表示了中国足协在支持公益事业方面的决心,并且表达了在未来日子里继续支持公益事业的希望。随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秘书长王汝鹏先生代表红十字会做了简短地发言:“‘温暖中国’是一项大型的社会公益活动,这个活动的主要目的就是为了能够帮助中国更多地贫穷的肿瘤患者。中国有200万左右的肿瘤患者,其中农村以及贫困人群占了很大一部分,这个活动的目的就是为了能够帮助这些贫穷的肿瘤患者,并且让他们能够得到免费的救治。”此后,王汝鹏先生十分真诚地感谢了中国足协,以及两名专程赶来的国脚:“非常感谢中国足协感谢中超联赛,在得知这个行动后,中国足协一次性向红十字会提供了600万元的广告资金。同时,还要感谢今天到场的两位国脚李金羽和杜文辉,他们也将成为这个活动的最早的两位‘温暖大使’。”

图文-中超支持温暖中国行动相关领导集体合影
07中超从公益事业启航足协600万赞助红十字塑新形象


  接下来,活动达到了一个小高潮。首先由中超联赛秘书长郎效农与红十字基金会秘书长王汝鹏互换了捐赠协议;随后有南勇向红十字会副会长郭长江先生捐赠了600万元,在灯光和闪光灯地照耀下,大号的600万元‘支票’也显得熠熠生辉;最后,谢亚龙与郭长江一起揭开了一直盖在红布下的‘温暖中国’行动倡议书。会议在李金羽宣读倡议书后结束。在会后,李金羽和杜文辉都表达了对这个活动地支持和关心,也表示很乐于做这个活动的‘爱心大使’。

  (胡博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