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里河体育场正式爆破 历史见证地化为废墟(视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15:36  新浪体育
五里河体育场正式爆破历史见证地化为废墟(视频)

(曾经见证国足出线)

五里河体育场正式爆破历史见证地化为废墟(视频)

(如今烟消云散空留记忆)

  新浪体育讯 再见,五里河!北京时间2月12日下午,在三分钟的爆破提前警报声后,15:00整五里河体育场正式爆破开始。伴随着一声巨响,这座曾经见证了中国足球世界杯出线的标志性建筑物在6.6秒之后灰飞烟灭。点击观看爆破视频

  2001年10月7日,2002年韩日世界杯亚洲区十强赛,中国队正是在五里河体育场凭借于根伟的进球1-0战胜阿曼,从而提前两轮获得了参加2002年韩日世界杯赛决赛阶段比赛的资格,实现几代中国人44年的世界杯梦想。这一天,对于每一个中国球迷来说都是最值得记忆的日子,正是在这一天,中国足球在历史上首次实现了打进世界杯之梦,五里河体育场从此被称作中国足球的福地。

  组图-五里河体育场正式爆破 历史见证地灰飞烟灭

  组图-追忆五里河昔日辉煌岁月 曾见证国足出线日

  五里河体育场始建于1988年,占地23.8万多平方米,建筑面积5万多平方米,可容纳观众5万多人,为沈阳的三大标志性建筑物之一。据了解,沈阳市有关方面之所以决定拆除五里河体育场,一是因为该体育场的改造升级的费用太高,另外则是出于商业开发方面的考虑。

  此前,沈阳市球迷协会曾经计划为五里河的拆除策划活动,但最终由于种种原因而未能成行。在五里河体育场正式爆破开始之前,周围的高层建筑上就已经围满了观看爆破的球迷,但由于这一事件的高度敏感性,爆破之前现场气氛相当紧张,体育场周围布满了蓝白相间的护拦,平均每五六米就有一个保安。

  尽管现场无法组织起大规模的纪念活动,但还是有相当多的球迷来到这里进行最后的告别,但也正是由于保安相当严,球迷只能在外围活动,在现场可以看到不少球迷用自带的相机进行最后的拍摄,也有一些球迷拿来了摄相机,在外围进行了录像,对这座曾经的中国足球圣殿进行纪念。

  从现场的外围向里面看去,还可以看到一些爆破后的废墟,有一些爆破之后的残余物甚至能达到几百平米,这座有着18年历史的体育场已成往事。

  历史回顾:

  世界杯福地灰飞烟灭 曾见证中国成年男足惟一亚洲冠军

  相关报道:

  访五里河事件历史见证人:毁掉历史见证是卸磨杀驴

  郝洪军:是正常死亡?五里河这个18岁少女为何要死

  球迷会长孙长龙仍不见踪影 曾发誓与五里河共存亡

  (艾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