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青岛结束拉练殷铁生敞开心扉 欣喜见希望唯有一不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13:03  新浪体育
青岛结束拉练殷铁生敞开心扉欣喜见希望唯有一不足

殷铁生对年轻队员的表现很满意  本报特派记者 崔恒亮 摄

  2月4日上午,中能在海埂进行了本次拉练的最后一堂训练课。煦暖的阳光下,主教练殷铁生心情相当不错:“这次拉练基本达到了效果,我对训练还是比较满意的。”球队成功实现了阵型的转变,热身赛两次大胜北京国安,几名小将显现出进入主力阵容的潜力,这都是让殷铁生高兴的地方。唯一的遗憾是,外援没有如期到位,而这正是中能备战新赛季的关键一环。

  看到希望

    三场热身收获信心

  对于为期一个月的海埂拉练,殷铁生分为体能准备和战术训练两个阶段进行了总结。在体能准备方面,殷铁生给出了“最好一次”的评价,“测试之前,我们的体能准备是我到中能以来最好的,虽然有两个队员没通过,但还是足以保证我们的技战术训练”。

  而在战术训练方面,最关键的还是球队阵型的转变,从使用了两年的三后卫改变成四后卫,殷铁生曾经为队员捏了一把汗,但最终的效果却让他非常满意,“队员对这个新阵型理解得比较快,目前已经基本达到了我们的要求”。这一点,从中能主力所打的几场热身赛就可以看出来:上赛季的联赛准备期,中能在海埂几乎一场不胜,这次中能只输给了朝鲜国青队一场,其他几场比赛几乎保持全胜。其中,两胜北京国安和完胜韩国国立大学队,这三场比赛让殷铁生看到了希望:“两次击败北京国安,这应该不是双方真正实力的体现,但从中我们还是看到了新赛季的希望,尤其是中场的传接配合,比以往有了很大进步,我们也希望新赛季的比赛场地能够保证我们打出这种配合。”

  欣喜新人

    三名小将加剧竞争

  到海埂拉练之前,殷铁生曾公开表示,希望通过拉练,让球队在每个位置上都有两到三名队员参与竞争。拉练结束后,殷铁生告诉记者,目前球队已经基本达到了这一要求,在各个位置上都有两三名队员可供使用。

  之所以能形成这种位置竞争,最大的原因还是几名小将的迅速崛起,“郑龙、姚江山和邹正这三名20岁左右的队员,进步非常快,已经对一些中生代球员形成了有力的挑战,如果他们能够保持目前这种旺盛的斗志和稳定的状态,我相信新赛季的18人名单中,会有他们的位置”。殷铁生认为,这三名小将是本次拉练的最大惊喜。同时,在转会市场上卖掉了吕刚、白毅等一些老队员之后,中能目前的年龄结构空前年轻,面对新赛季联赛的严峻形势,殷铁生希望用外援来弥补队员整体经验的不足,“我们挑选的外援,都是年龄较大、经验丰富的队员,再加上刘俊威、曲波、刘健等几名队员,希望他们在比赛中带动我们的年轻队员”。

  唯一遗憾

    三名外援没到位

  热身赛的胜利,小将的崛起,并不能掩盖殷铁生目前的心头大患,那就是外援的确定。“我们本来希望这次海埂拉练结束之前,就基本确定三名外援人选,但埃尔维斯和米图的离开,让我们现在比较被动,现在只能希望在春节前确定外援,并解决合同问题了。”

  埃尔维斯的离开对中能影响最大,毕竟殷铁生已经为他设计了一些战术。“对于他的离开,我的感觉是既失望又无奈,这对我们来说是个教训,今后在外援问题上,如何利用手中的权力值得深思。”殷铁生表示,再找到像埃尔维斯这样的外援前锋有一定难度,为此,他已经做好了第二手准备,“如果没有合适的外援前锋,我们就在中场再增加一名进攻型的外援,让他来为曲波和姜宁输送炮弹”。从目前来看,米图很可能在回归之后占一个外援的席位,后卫线的伊戈尔也逐渐取得了殷铁生的信任,中能的当务之急就是找到一名合适的外援前锋。 (崔恒亮)

  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新浪体育,其他媒体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