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军热身丢两球埃默森成"罪魁" 遭水货质疑却欠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16:10  楚天金报

  今天汉军所丢的两球均为角球,赛后追究责任时,埃默森成了“罪魁”———至少有一个半是他的责任!

  比赛还没有结束,埃默森就已经开始接受“羞辱“了。不知是因为身体太胖还是状态不佳,埃默森的带球速度和灵活控球的能力有明显缺陷。到后来他拿球时,鲁能队一名教练甚至在场下高喊:“快逼他,他不会带球!”

  赛后,“双森”和布鲁诺聚作一团,有说有笑。埃默森一人默默地坐在另一边,而紧挨着他的一名队员还在调侃,“你们不要再说他(埃默森)啦,再说他更紧张了,看他在后面的样子,连球都不会传了。”

  声音很大,埃默森一句也听不懂,但他似乎已经感觉到有人在奚落他,脸上的表情更落寞了。

  虽然摊上了“一个半球”的重责,埃默森也绝非一无是处,但同时也是矛盾的。比如,作为后卫,他的短传失误频频,但长传却灵光频闪;防守时,他出了不少错,但进攻时,他却跑得贼快,头球、远射居然一个不少。

  争议再度聚焦:埃默森是不是水货?是、不是、还需观察……至今仍然没有“标准答案”,抑或永远没有标答。

  埃默森只是“双森”的“搭头”之一,就算是水货,也不会让大家痛心疾首。老指望“花小钱办大事”的馅饼落到

武汉队身上,未免太过理想化。

  从另一方面看,埃默森的意识并不差,只是有些“小脑跟不上大脑”。用老裴的话说,一看就是踢过好球的人,意即过去肯定不是水货,只是现在巅峰已过,武汉队买他的时机不对。

  再退一步说,就算埃默森是“水货”,也要看怎么用。一块木材的边角料,看上去就是垃圾,但却是个垫桌角的好东西。同样用老裴的话说,对付那些灵巧快速的前锋,埃默森可能就是一摆设,但对付那些有“吨位”但欠灵活的前锋,他却是块宝。

  所以,讨论埃默森究竟是不是水货,意义真的不是很大了。特别是看到人家今天那可怜无辜的样子之后,真的有些于心不忍了。(特派记者谭新杰2月4日发自清远)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