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军中场暗涌“千机之变” 热身赛最强首发让人生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15:11  楚天金报

  “千机变”本是一个预言,暗指“将突然到来、翻天覆地”的巨变。

  今天,老裴虽然本能地排出了大家“暂时”公认的最强首发阵容,但仅仅45分钟之后,这套公认的第一阵容却让人疑窦丛生,觉得不大变不足以成“正果”。

  后45分钟场面的变化,让老裴自己也不得不重新审视“第一阵容”的诸多问题。实践与反思过后,汉军主力阵容可能将再次面临一次迅疾而来的“千机之变”。

  比翼双“废”

  变化的主要位置在中场。下半场开始,老裴一口气将四名中场队员全部换掉,由此可见他对中场的不满。

  张辛昕和王文华的两翼齐飞,一度成就了汉军引以为傲的压迫式打法。那时候,汉军的进攻犹如水银泻地,见神杀神、见佛灭佛。

  没想到的是,曾经的飞翔之地如今却成了汉军最沉默的地带。与

鲁能一战,张辛昕的突破只有速度而没有效果,还不断被队友招呼注意自己的位置;王文华更显得有心无力,灵巧盘带后的突破传中也难以见到,“没人接应,他的球准会丢”———一名教练在场边嘀咕。

  下半场,老裴用荣昊、邸佑分别换下了张辛昕和王文华。虽然荣昊的表现一般,但邸佑凭借其大范围的奔跑和主动找球的“积极态度”,让老裴十分赞赏。毫无疑问,邸佑的空前活跃如果能够继续下去,王文华的位置将绝非铁板一块。

  在左边路,如果荣昊和张辛昕的表现都不能让人满意,汉军该怎么办?老裴心里有底:还有胡卓伟呢!“胡卓伟也可以打这个位置,还可以增加左路的技术含量。”

  “明月”升空

  后腰目前是汉军最不担心的位置,却恰恰成了变数更多的位置。

  从今天的比赛看,陆博飞与胡卓伟显然不是汉军后腰位置上的“黄金搭档”,陆博飞有意给胡卓伟送出了一记单刀球,也被胡卓伟无情浪费。下半场,郭明月和布鲁诺取代了“陆胡组合”。

  与邸佑有些类似的是,郭明月也给了老裴一个惊喜,“与上半场中场的拖沓相比,郭明月处理球更加简练有效,一定程度上改变了中场运转不畅的局面。”而布鲁诺虽然不会传球,但其防守能力已经得到教练组的首肯。

  本场比赛,郭明月和布鲁诺的组合得到肯定。下场比赛,不出意外,李壮飞也将在后腰位置上接受考验。如果他的表现比郭明月更好,后腰将极有可能成老裴最难以取舍的位置。(特派记者谭新杰2月4日发自清远)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